三星人工智能平台Bixby中文版本月底正式上线
11-22 11:27:29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11月21日,中国三星电子在北京亦创国际会展中心发布了三星人工智能平台Bixby中文(普通话)版。和其他语音助手不同的是,Bixby包含语音、视觉、主页、提醒四大功能,为用户带来多种形式的人工智能交互体验。本月底,三星S8、Note 8这两大系列手机用户就可以体验到人工智能带来的更多方便快捷。

屏幕快照 2017-11-22 上午9.39.01.png

简单来说,当你拿起三星S8或者三星Note 8系列手机,说一声“Hi,Bixby帮我……”或者按住手机侧面的Bixby键,直接说你想要做什么,三星Bixby就会帮你自动完成操作。比如看看天气、看看路况,甚至发条微博、发个朋友圈、给朋友发个红包等等,Bixby都可以给你搞定。

具备情景感知能力的人工智能平台

在三星Bixby中国发布会现场,三星电子大中华区总裁权桂贤表示:“三星一直把中国市场视为最重要的战略市场之一,我们的目标是为中国消费者提供最具创新性的移动体验。” 

WechatIMG9.jpeg

随着人工智能产业的发展,以自然语音处理技术为主的多模交互为此次变革提供可能。三星电子中国研究院院长张代君介绍,三星电子推出的Bixby人工智能多模交互平台,将推动新一次人机交互变革,我们不再需要去学习如何与机器进行互动,而是让机器去学习如何适应我们的世界。

比较特别的是,Bixby具备情景感知能力,可以理解当前的使用环境、应用状态,可以随时唤醒并且准确执行下一步操作;同时,Bixby还有学习能力,通过不断学习用户的使用习惯,让用户体验更加轻松。

“既听又看”帮助用户完成各种指令

结合用户需求,Bixby可以轻松在语音、视觉、触摸、文本控制等多种交互方式中自由切换,也可协同操作。

WechatIMG11.jpeg

Bixby采用与设备深度整合的设计,而并非一个独立的应用程序,可以深度控制硬件参数。同时Bixby也可以对软件进行深度控制,它拥有强大的情境感知能力,当使用Bixby的时候,它会判断用户的指令,并可以理解当前的使用环境、应用状态,从而准确的完成任务。而且Bixby与移动设备的深入结合,令它具备了多模交互的能力,能听会看,可以执行更加复杂的操作。

目前Bixby支持手机中如电话、相册、时钟、天气等此类原生应用,基本做到了可点即可说。比较特别的是,Bixby拥有三星自主研发的双引擎自然语言理解模块,具备超强的理解能力,不但可以理解步骤复杂的指令,对于信息不完整的“自然语言”指令也可以在与用户充分沟通后理解执行。

已支持二十多个常用的第三方应用

目前除了手机中的原生应用之外,Bixby还支持如爱奇艺,微博以及摩拜等将近20个常用的第三方应用,大大提升了使用者的便捷体验。

WechatIMG12.jpeg

三星电子大中华区首席市场官(CMO)冯恩谈到,对于拥有交互式学习机制的Bixby来说,每个用户都是它的“老师”。随着大量用户数据的涌入,通过各种反馈数据配合后台深度学习机制,Bixby可以不断升级各项能力。不仅如此,通过开放的用户定制接口,用户还可以打造自己专属的Bixby。通过用户之间的相互分享,Bixby可以汲取到更多的创意,从而让学习能力不断增强。

中国用户在11月30日便可在Galaxy S8以及Note8中体验这个全新的人工智能交互方式。明年,三星还将在中国市场推出Bixby 2.0版本,通过加强在AR领域的技术应用,届时Bixby则将凭借更为成熟的人工智能应用为消费者带来焕然一新的移动互联生活方式。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