巡龙九问|全国家居大咖强强对话
11-23 14:24:03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11月21日,在红星美凯龙全球招商发布会现场,“巡龙九问”家居高峰论坛也同步举行。在重庆重报传媒有限公司家居生活事业部副总经理、家居总经理栾清华的主持下,红星美凯龙家居集团总裁王伟、红星美凯龙家居集团招商中心总经理助理宋晓宁、爱依瑞斯家居总裁隋有彬、兄弟装饰集团总经理刘波、澳威定制创始人杨光兵等家居大咖进行了强强对话。

image1-2.jpeg

栾清华:针对近期国家对房地产行业出台的很多新规,各地陆续出台的精装修政策,红星美凯龙如何评估未来的家居市场?红星有什么新战略去改变这个市场格局?

王伟:在未来,必将是精装房的时代,在精装房时代,红星美凯龙在北京、上海依然收获好成绩,橱柜、地板、墙纸布艺等建材领域也保持逆市增长,原因就是二手房的装修为家居行业带来了巨大的增量,这种增量将一直持续。同时,随着消费者对品质、品牌、设计、个性化等方面的需求上升,高品质的家居品牌也会越来越受到偏爱。

栾清华:兄弟装饰如何看待家居流通业这个平台?装饰行业怎样借助家居流通业这个平台,做得更大更强?未来,兄弟装饰与红星美凯龙还将有怎样的合作规划?

刘波:随着消费需求的日益提升,我们为消费者提供的不应该仅仅是基本的产品、设计、质量与完善的售后,更为重要的是能全程、多元化满足消费需求,让消费者感受到更多的品牌溢价,兄弟装饰一直在向这方面努力。今年双11,兄弟装饰和海尔家电就在红星美凯龙南坪商场共同打造了全国首个智慧家庭体验中心。未来,兄弟装饰也希望与红星美凯龙将有更深入的合作,共同推动重庆家居行业进步。

栾清华:最近得知,红星美凯集团引进了75个国际一线家居大牌,想请问宋总,未来红星美凯龙在进口市场将有怎样的战略?在重庆有怎样的布局?

宋晓宁:红星美凯龙30年来一直坚持将好的家具带入每个消费者的家庭,坚持为中国生活设计的匠心,这也是红星美凯龙发展至今能够成为家居领头羊的原因。从2012年红星美凯龙首次在米兰国际家具展亮相,到来自全球的国际一线家居品牌竞相入驻,红星美凯龙在中国家居设计与世界家居艺术间构建起了时代的桥梁。红星希望为消费者提供集成化的进口品牌选择,每年在进口品牌领域一直保持着两位数增长,接下来还将继续推进国际品牌的引进。

栾清华:作为家居品牌,该如何践行环保之路?

隋有彬:家居行业真正需要面临的问题,是供应链、调度、供给等方面的问题,残酷的行业洗牌已经到来,高污染、高耗能、低产值的中小生产厂家必将遭遇淘汰,现在人们对环保和装修污染越来越重视,所以对环保型建材的需求量势必增加。其实一直以来都有很多家具品牌因为粗放式的生产过程一直被人诟病,在当前节能减排形势严峻、环保压力空前的大环境下,中国家具行业未来必须要走出一条属于自身的可持续发展环保之路,才能得到市场及消费者的认可。

栾清华:随着红星美凯龙在大重庆范围全面布局,杨总你将怎样看待建材品牌在主城市场的份额扩容?而接下来的二三线市场,又要怎样开启新的征程?

杨光兵:随着红星美凯龙在大重庆的战略布局,跟随红星美凯龙进行品牌布局是最关键的选择,现在,红星在二三线城市也在加速布局,澳威也感受到了这种扩张给自己带来的增量,而市场已经到了我们必须扩张的阶段,只有扩张,才能立足于行业,并希望一直跟随红星美凯龙,为更多消费者服务。

论坛的最后,王伟还针对红星美凯龙在大重庆的战略布局、未来重庆家居业的格局做了深入分析,参与论坛的嘉宾还就红星美凯龙未来将通过怎样的市场革新去锁定目标消费者及茶园商场的启幕对重庆家居产生的影响等问题进行了热烈的探讨。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