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买省电又省水的洗衣机应该如何选呢?
12-08 10:54:33 来源:郑州晚报

洗衣机作为最常用的家电产品,它的出现为人们的生活带来极大便捷,有了它再多脏衣物也能轻松洗净,省心又省力。面对目前市面上种类繁杂的洗衣机产品,难免会有些迷茫,今天,业内人士为消费者支招如何购买洗衣机。

timg.jpeg

波轮式还是滚筒式 根据需求选择

一提到洗衣机,就不得不提到两个词语:滚筒和波轮,作为目前洗衣机市场上的两大主要派系,两种洗衣机各具特色。这是由于两者的结构不同所致,其工作原理以及洗涤方式也大不一样。

据业内人士介绍,波轮式洗衣机工作时由电动机带动波轮转动,衣物随水不断上下翻滚。波轮式洗衣机操作简单,此外,还具有维修方便、洗净率高的优点。波轮式洗衣机是一种冷水型洗衣机,结构较为简单,不但省时、省力、省电,价格也比较低。洗涤过程中可以随时添加衣服,不过缺点是耗水、衣物易缠绕,还有洗涤均匀性不是很好。

滚筒洗衣机在洗衣时,模仿棒槌击打衣物原理设计,桶内衣物随之被带动到高处,再随重力摔下。滚筒式洗衣机工作时所需要的水量少,但是洗净度高,适合毛、绵等衣物,也适合洗涤丝绸、纯毛类织物、棉织物及化纤织物。缺点是耗时、耗电,价格比较高。

变频洗衣机耗电较低

洗衣机内部核心的电机转速频率是否可以改变决定了电机是定频还是变频。

据介绍,与变频空调的工作原理差不多,变频洗衣机可以实时根据目前洗衣状态进行调整,由于不需要每时每刻都维持最高转速运行,而是以最适合的转速运转,耗电就相对定频洗衣机少了。近年来,变频洗衣机逐渐普及,市面上常见的洗衣机多数是变频洗衣机,价格比前几年降低不少。

容量并非越大越好

洗衣机容量并不是越大越好。“一般来说,如果家里有两个人,选择容量为6至7公斤的洗衣机就可以了,如果是3到4个人则8至10公斤最合适。”一位洗衣机销售人员介绍说,“对于被褥这些大件衣物应该选择9公斤容量的机种。”

超量洗容易洗不干净,而且会对洗衣机造成一定的耗损,降低洗衣机的使用寿命。业内人士建议说:“选购洗衣机时最好选择大品牌的,国家规定家用电器一般是3年保修、终身维修。大品牌的洗衣机服务网点较多,选择大品牌更加有保障。”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