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菱M鲜生冰箱登陆观音桥苏宁
12-12 10:29:10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一款好的冰箱,不仅需要有高颜值、能省电、大空间,最关键的是,它必须很能保鲜。日前,美菱携其在全球范围刚刚发布的拥有“水分子激活保鲜技术”的“M鲜生”冰箱走进观音桥苏宁,向重庆市民展示了一台冰箱是怎样把一束玫瑰花保鲜33天的。 

屏幕快照 2017-12-12 上午10.31.15.png

WechatIMG59.jpeg

据介绍,当前传统冰箱中最先进的的保鲜方法主要为:净味保鲜、纳米保鲜、零度保鲜、细胞级养鲜等等,工作原理与之前所有冰箱“自外向内”式实施保鲜的程序无本质上的差别,其最佳保鲜结果下,有三点仍然一直无法做到满足大众高品质需求,即蔬菜保鲜时间较短、肉类解冻血水偏多、袋装食品保鲜不好等。究其原因,主要还是传统保鲜科技无法做到对食物组织成分的有效穿透和均衡覆盖。在此背景下,作为有着中科院生冷研究所背景的美菱冰箱一直在进行技术探索,希望寻找到不同的解决办法,最终迎来了水分子激活保鲜技术的问世。据悉,水分子激活保鲜技术属于当前全球最先进的保鲜技术,其经世界纪录协会认证,属于当前冰箱行业“保鲜性能最好的最新一代保鲜技术”。

image1.png

众所周知,水是生命之源。生命体的70%以上是由水分子构成,“水分子激活保鲜技术”实际上是从所有生物组织的核心部分“水分子”这个标的物上“由内向外、内外兼修”的实施保鲜方法,其技术原理简单归纳,就是通过“对水分子实施共振力”使食物中的水分子振动,激活水分子(等同于激活细胞),达到快速对存放的食品降温、减少食物细胞被破坏、抑制细菌的滋生,从而延长食品的保鲜期;同时在共振力的作用下,食物组织及共振空间中所有水分子会发生裂变(这就是裂变力),水分子团雾化得更加小,小到水分子凝结成的冰晶带无法形成对细胞壁造成破坏的程度(这就是M鲜生冰箱冻的肉,解冻血水不到传统冰箱的十分之一的原因),加之水分子在变得更小的同时,因为共振力一直在工作,从而推动水分子团雾轻松穿透所有塑料袋等袋装物品的外壁,对内装食品达到均衡覆盖、均衡保鲜的效果。

在“共振力、裂变力、穿透力”三位一体、良性循环的共同作用下,可模拟生成植物类类似的养分环境,这就是为为什么玫瑰花在M鲜生冰箱中,最长能保鲜33天的主要原因。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