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家课堂】注意这几点 远离墙面裂缝烦恼
01-08 08:52:59 来源:新浪家居

装修一段时间后,许多业主会发现墙面会出现或多或少的裂缝,使墙面的美观程度大打折扣。

墙壁出现裂缝,主要是因为太阳照射或者水灰、水泥比例太高,使墙面产生快速收缩,形成裂缝。因此要避免这种情况的发生,在墙壁水泥粉刷时候就得注意,做好防裂缝施工,防止因墙面收缩而形成裂缝。另外,进行防裂缝施工的时候,要根据不同情况选择施工的方式和材料,这样对症下药,才能够打造完美的家居墙面。

c577ccffe177bb63f45661ed03c_p24_mk24.jpg

墙壁防裂缝施工应该怎么做?

Step1:将墙壁的裂缝处用水泥砂浆填充,施工时一般使用1:3(水泥浆:砂浆)配比的水泥砂浆进行回填。

Step2:在墙壁水泥砂回填处与旧墙的接缝处,涂上用胶水和白水泥的混合涂料,做好联结层。

Step3:剪适当长度的接缝胶带,完全浸泡于准备好的乳胶液中,然后拿出待用。

Step4:选用专业的接缝胶带,剪取适当长度,贴在混合涂料上,注意要准确地贴在接缝的位置。

Step5:用水泥铲刮平接缝胶带,使胶带与墙面完全贴合。

4a63f97d1cac518de5ad7fd80a4_p1_mk1.jpg

哪些地方需要做防裂缝施工?

Part1:新旧墙体接合处

在装修过程中,往往会根据设计需要新建墙体。新建的墙体由于施工材料、施工时间、施工技巧等与旧墙均不同,新旧墙体的接合处通常会出现裂缝。对往后墙壁的外观造成很大影响。

处理方法:由于新旧墙体接合面积较大,因此需要在新旧墙接合处涂抹一层胶水,再进行墙壁防裂缝施工。此外,还可以在做好胶水和白水泥联结层后,按墙面大小剪好不锈钢网丝,平整地贴在墙面上,用腻子刮平。

Part2:不同基层接合处

装修过程中,会遇到墙壁与其他材料的拼接,如壁柜木框与墙面的拼接、天花与墙面的拼接等。由于不同基层的制作材料不同,其连接能力较差,因此接缝处很容易产生裂缝,在施工过程中,需要进行特殊的处理。

处理方法:在施工过程中,在不同基层的接缝处要做好墙壁防裂缝施工。在墙壁与其他基层接缝处涂上放裂缝涂料,再贴上接缝胶带。此外,还可以采取镶嵌木贴的方法,来掩盖可能产生的裂缝。

Part3:开槽后的墙面

水电装修需要对墙面开槽埋管线,墙面开槽后的修补不当也会导致墙面出现裂纹。

处理方法:修补开槽墙面,一般使用水泥砂浆对墙面进行回填。要注意,修补所用的水泥砂浆应与建筑墙体水泥的配比相同。在开槽处涂上防裂缝涂料,并贴上接缝胶带或者牛皮纸以避免水泥收缩造成墙面裂缝。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