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vo在CES上展出全球首款屏幕指纹手机
01-10 13:54:56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昨天,美国拉斯维加斯 CES 2018(国际消费电子产品展)正式开幕。

展会期间vivo带来了全球第一部可量产屏幕指纹识别手机。凭借独一无二的创新科技,vivo屏幕指纹识别手机在为消费者带来屏幕指纹解锁使用体验的同时,对全面屏智能手机产品差异化发展以及未来人工智能应用带来更多创新思路。

微信图片_20180110140310.jpg

全球第一部可量产屏幕指纹识别手机

据介绍,vivo这款手机是以X20Plus为基础改进而成。它的特点是无需使用按钮,直接用手指轻轻按压屏幕进行指纹解锁。这是全面屏智能手机继人脸识别、机身后背指纹识别之后的又一个解锁方案。

捕获.JPG

通过长期的消费者洞察和研发布局,vivo在屏幕指纹技术领域技术优势明显。此前,vivo曾在上海MWC 2017上首次展示了采用超声波屏幕指纹技术的样机。这次CES展示的可量产化屏幕指纹技术,是以Synaptics光电指纹方案为基础研发。工程人员介绍,该屏幕指纹识别技术原理是,当手指接触屏幕时 OLED屏幕发出的光线穿透盖板将指纹纹理照亮,指纹反射光线穿透屏幕到达传感器,最终形成指纹图像来进行识别。

据透露,vivo为此组建了近百人规模的研发团队,在产品堆叠、结构设计方面反复改进并协助供应商解决了芯片灵敏度、屏幕厚度等问题,最终成功展出这部手机。vivo屏幕指纹解锁正式商用产品将在2018年早些时候与消费者见面。

对于全面屏智能手机创新发展意义重大

据了解,vivo屏幕指纹手机在使用过程中,会在所有需要指纹功能的场景下出现引导式的图形UI,点按屏幕内的指纹区域即可进行识别操作。无需指纹功能时,该图形UI将会隐形,在屏幕上看不到任何关于指纹识别区域。

微信图片_20180110140300.jpg

相比于机身背面解锁方案,vivo屏幕指纹手机的综合优势明显,正面拇指操作更为方便和流畅,也不破坏手机ID设计的完整性。其工程师介绍,vivo屏幕指纹解锁还具备速度快和安全性高等特点,未来符合电子支付要求。此外还可搭配Face Wake面部识别技术,让消费者有多种选择。

全面屏智能手机已经为用户带来更为沉浸的使用体验,各种互动全都集成在屏幕上。vivo屏幕指纹手机摆脱了过去独立的指纹识别键,这正是带来更加沉浸体验的重要条件。

分析人士认为,作为全球第一部可量产的屏幕指纹手机,vivo这款屏幕指纹手机将是智能手机发展历程上又一次突破,对于全面屏智能手机产品差异化发展以及未来人工智能应用方面具有重要意义。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