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家课堂】小户型这样设计,清爽雅致不拥挤
01-25 13:44:33 来源:新浪家居

小户型的装修设计向来是比较考验设计师功底的,不管房子大小,其最根本的功能是用于居住,因此如何把有限的空间利用到极致的同时又不显得局促和拥挤是小户型设计时需要充分思考的问题。

房子的主人是一对年轻情侣,更加喜欢简洁清爽的设计风格。设计师在硬装中采用了木色地面搭配白色踢脚线的组合,墙面根据卧室和客厅的功能区域用灰白两色乳胶漆做出不规则的界限划分,简单的白色开放式隔断通透不挡光,也不会有厚重感。

卧室选用的黑色铁艺床,床头柜、沙发等细腿家具的搭配令整体空间显得通透不拥挤,床品选用的浅粉、浅蓝及浅灰色,柔和的质感令空间氛围多了一份温馨。

5b510000b5d3c644eb33.jpeg

厨房是最具亮点的区域,为了增加收纳空间设计了地柜和吊柜,但是吊柜没有做到顶,而是采用了轻巧的一字造型,不但令空间轻巧没有压迫感,并且高度也在伸手可及的位置,使用起来比较方便。

5b4e0002eed42302d5c7.jpeg

厨房地面用灰、白、黑三色六角瓷砖相拼贴,时尚中带有一份优雅。餐桌旁的背景墙以原木切片作为装饰,搭配原木色松果吊灯,设计感十足。

5b510000b67fec2525e7.jpeg

操作台上方拼贴的浅蓝色面包砖,搭配同色系的网红冰箱SMEG,让整体空间更加雅致清爽。

5b50000125958443a4d5.jpeg

玄关部分安装了简易的鞋柜及衣帽架,方便进出门时鞋子及衣物的更换,该空间还应用了颜值较高的谷仓门设计,兼具实用性和装饰性。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