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家课堂】绿植如何搭配 打造生机勃勃家居氛围
02-02 10:56:36 来源:贵阳晚报

家中摆上几盆绿植,可以为家中注入自然的气息,打造出生机勃勃的家居氛围。

26311482204630407.jpg

1、选种适宜

选择植物种类,要根据房间大小、采光条件及个人爱好而定,有主有次,四季各异。要充分考虑室内较弱的自然光照条件,多选择喜阴、耐阴匀性的种类,如彩红铁树、绿萝、一叶兰、龟背竹、万年青等。

2、合理配置

选择最佳视线的第一流位置,即任何角度看来都顺眼的位置,一般最佳视觉效果,是在离地面2.1-2.3米的视线位置。同时要讲究植物的排列、组合,如前低后高等。为表现房间深度,可在角落采用密集式布置,产生丛林气氛。

3、色彩和谐

叶色选择应与墙壁及家具色彩相和谐。如绿色或茶色墙壁不要配饰深绿色植物。此外,不同功能的居室在叶色选择上也应有所区别,书房要创造宁静感,以白、黄、淡粉等为主;卧室要增加轻松感,叶色以淡绿者为佳。

4、位置得当

要考虑房间的光照条件,枝叶过密的花卉放置不当,可能给室内造成大片阴影,一般高大的木本观叶植物宜放在墙角、橱边或沙发后面,让家具挡住植物的下部,改变空间的形态和气氛。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