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巴巴入股居然之家,新零售战火蔓延至家居市场
03-05 10:21:12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2018年2月,阿里巴巴携手居然之家开启国内首单百亿级别的战略融资合作。阿里巴巴以及关联投资方以54.53亿元人民币入股居然之家,并持有其15%的股份。在阿里巴巴的带动下,红杉资本、九鼎投资、博裕资本等16家投资机构也共同向居然之家进行联合投资,投资金额高达130亿元。

image2.jpeg

强强联合,打造线上线下一体化家居卖场

据了解,居然之家将利用阿里巴巴强大的技术能力,将居然之家所有商品的生产、销售、存储、物流、支付、送货安装将全部打通,进行大数据改造方面的试点,建立一个强大的“居然”云数据库。

image3.jpg

此外,在改造现有商场之外将建立符合新零售特征的家居新零售商场,所有商品从出厂开始就是3D化、模型化,不同于现在的条形码。在现有的平面图片基础上,未来居然之家将通过对产品进行3D建模,消费者仅需用手机扫描商品二微码,智慧物流系统即可一站式配送到家。通过阿里的支付系统完成支付不再是单一地买卖家具,而是买卖双方立体空间的搭建,真正实现所有商场线上线下一体化。

时代所趋,家居新零售时代来临

“未来的十年、二十年,没有电子商务这一说,只有新零售。”16年10月,阿里巴巴马云在演讲中第一次提出了新零售,让新零售的概念正式进入大众的视野。

新零售即企业以互联网为依托,通过运用大数据、人工智能等先进技术手段,对商品的生产、流通与销售过程进行升级改造,进而重塑业态结构与生态圈,并对线上服务、线下体验以及现代物流进行深度融合的零售新模式。新零售时代凭借其便捷性、个性化的消费模式成为大势所趋。

image1.png

在中国“互联网+”的环境下,消费方式的升级推动家居行业的转型,作为家居行业龙头企业的居然之家有着巨大的发展机遇,互联网巨人阿里巴巴用自己的新零售理念驱动一系列变革,联合居然之家,开启新零售的家居新时代。

智能机器人全面上线,居然之家3.15大促开启智慧生活第一程

即日起至3月25日,重庆居然之家全面上线20台智能机器人,卖场向智能服务升级。重庆主城四店同步启动3.15大促活动,抽取100台智能机器人,向智慧新生活迈进。

image4.jpg

活动期间,更有1000大牌1元起购,每满1万再返500,联单返千元现金等巨惠活动,还有明星大咖倾力助阵,让消费者春季快乐置家。同时,消费者可在重庆居然之家四家门店花50元购买限量发售《返利证》,同一消费者单笔交全款满1万元起即可兑换相应等级油卡/电子礼券。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