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美家 > 正文
甲醛释放量不合格 涉及标称商标喜可多、亿丽佳
04-25 21:59:03 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

4月23日,哈尔滨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官网通报2017年流通领域家具商品质量抽查检验结果情况,共抽检家具50个批次,不合格率为22%。

据通报,本次抽检在哈尔滨市流通领域的8家大型家具销售企业中进行,共抽检家具50个批次。经检验合格39个批次,不合格11个批次,不合格率为22%。不合格项目涉及甲醛释放量、漆膜附着力、柜类稳定性。

通报称,根据抽检结果已责令相关经营者立即停止销售不合格商品。依法对销售不合格商品的经营者立案调查。对本次抽检中被处罚的经营者,将录入企业信息公示系统予以公示。

不合格家具商品名单

7055383685449192453.jpg

消费提示

广大消费者在购买和使用时要注意:

材料

一要看材料,一般好的木家具,打开柜门、抽屉后,其木质干燥、洁白,纹理清晰,质地紧密、细腻。同时,好的木家具要求打开柜门或抽屉后,不能有任何刺激性气味。

组件

二要看组件,购买木家具时,要仔细查看家具受力部位,确保没有大的疤结或裂纹、裂痕;查看抽屉的滑动和定位,打开所有柜门和抽屉,看组件接合处的螺钉是否紧固;内部人造板是否进行了封边处理;各种配件安装不少件、不漏钉、不透钉。

产地

三要看产地,如果木家具的含水率高于使用地区平均含水率的1%,可能会出现开裂、变形、散架、翘曲等现象。

标识

四要看商品标识是否齐全,包括商标、厂名、产品型号规格, 是否有产品说明书,必要时可向商家索要质检报告。

建议消费者尽量选择使用知名品牌的木家具,无论是质量还是服务都会相对更有保证。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