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美家 > 正文
从“新”出发 用材质混搭打造自然家居风
04-26 13:36:59 来源:新京报

随着夏季的到来,也是各大家居品牌、设计师推新的活跃期。家居新品、原创作品纷纷登场,每年4月的米兰国际家具展也为我们带来一场盛大的家居风尚大餐。“五一”小长假即将来临,准备装修的人开始逛家居市场着手准备。想要及早知道最新的家居潮流和风向,和我们一起从各大品牌推出的新品,来看看接下来家居界都有哪些趋势和亮点。

清爽自然色受欢迎

zreqOhx5.jpg

夏季,斑斓的色彩总是受欢迎,清爽的度假风逐渐走到人们的视线中。根据彩通发布的2018年春夏流行色来看,具有清澈透亮感的小男孩蓝,带着复古摩登感的世外桃源绿,柔美气质的橘粉,令人眼前一亮的草地云雀黄等,能营造活泼又调节气氛的色调,都将成为这一季让家中看上去更有时尚潮流范儿的点缀。正在考虑给家换“夏装”的你不妨尝试一下。

借鉴:

H&M Home推出的夏季新品灵感来自于清澈的海洋,淡淡的一抹蓝色床品仿佛给整个卧室带来阵阵海风。过多的纯色应用难免会令人感到单调乏味,但通过蓝白宽窄条纹的变化和明暗色调的对比,再加上透明的玻璃材质花瓶,编织收纳篮和木质床头柜的搭配,碰撞出自然清新的透气感。

多元材料混搭突显创意

Ii9WQ4OZ.jpg

从本届米兰国际家具展上可以看出,无论是设计师还是家具品牌都不再满足单一的材质,材料的不断革新也推动着设计的创新,很多家具开始寻求材质上的变化和混搭。如不少餐桌、茶几都用天然石材搭配金属元素彰显现代感,或用木材镶嵌石材突出新意,多元材料的混搭,让设计有了更多看头。

借鉴:

此次米兰国际家具展,很多品牌的设计都不约而同选择了天然石材。一些餐桌、咖啡桌、茶几融入了大理石等元素,天然纹理的桌面搭配木或金属支架,布面或皮质餐椅和金属感的吊灯,展现了时尚和现代风格。注重细节的Baxter,新品集皮革、绒质面料、金属及大理石等材料的运用。Poliform的厨房系列产品则将木石、金属等材质相结合。

足不出户体验自然

yaVDqTp1.jpg

对大自然的向往,让人们更偏爱天然材质带来的亲近感。木、竹、石、棉、麻、藤等材质会给家营造与生俱来的自然气息,花草的加入传递出更多的轻松和生气。一套实木桌椅,藤条编织的收纳篮,纯棉的床单和桌布,几盆大型绿植,质朴又环保,却是生活本真的样子,成为家居日常的一部分。

借鉴:

打造一个舒适的休闲角,让你足不出户,就能体验到自然气氛的包围。在阳台或露台,或者客厅的沙发脚下,铺一张舒适的地毯,堆几个透气柔软的棉麻靠垫坐垫,旁边摆上一两盆茂盛的绿植,立刻就有了一个自然随意的阅读空间。

便携的户外生活

LHAHKHPA.jpg

随着年轻消费群体逐渐步入家居消费市场,户外家居用品成为很多年轻人的喜爱。那些设计讨巧、外形时尚、色彩亮丽,且又实用便携的户外家居用品越来越受青睐。

春夏之交,正是郊游踏青或在家里花园露台享受生活的最好时节,不少家居品牌为了提升人们户外生活的乐趣与体验,也纷纷推出轻巧便携的新一季产品。

借鉴:

丹麦家居品牌Rice今年的春夏季新品,延续了该品牌以往在色彩上的亮丽可爱。轻便提篮,编织地毯,碎花的靠垫、坐垫,镂空灯笼烛台和各种马卡龙色的餐具,给出游或庭院生活带来更多便利和欢乐色彩。

法国户外家具品牌Fermob最近推出的新品中,不但有花园、露台等户外专用的桌椅、可移动小茶几,还首次涉足照明领域,发布了名为Balad的户外灯具系列,可以手提或置于桌面、地面,非常适合夜晚在庭院聚会、乘凉使用。

厨房功能性与实用性、娱乐性并存

1lE6bayA.jpg

厨房在现代家庭中的地位不断提升,厨房空间和产品在设计上也从单纯的功能性,扩展到更加实用,甚至可进行娱乐内容。在今年米兰国际厨卫展上,一些品牌在设计中更多考虑增加厨房储物收纳和家人交流等因素,还有将智能、植物种植等引入厨房。让厨房功能不断丰富的同时,还将实用和娱乐并举,为家庭成员在厨房空间创造了更多可能。

借鉴:

leicht厨房岛台的设计,让你可以边做饭边和家人交流,促进情感提升。而岛台下方空间变得更加实用,柜门或抽屉具有超大的储物空间,提高厨房的空间利用率。加上两把高椅,还可以变身为小吧台。

Comprex展示了可以在厨房种植蔬菜的温室柜,能智能调节光源和温湿度,监控蔬菜的生长情况,为空间增添绿意的同时也让心情愉快。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