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美家 > 正文
12款榨汁机比较结果:消费者关注品质体验 破壁机噪音主观烦恼度高
05-02 10:14:15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在消费升级时代,消费者更关注品质体验,作为厨电产品的升级换代产品,消费者对榨汁机和破壁机有何消费体验?28日,中国消费者协会发布了松下、飞利浦、美的、苏泊尔、九阳等12款榨汁机产品比较试验测试结果,结果显示,按照正常操作使用,所有产品安全可靠。据了解,本次实验样品共计12款,涉及9个品牌,样品均由中国消费者协会工作人员,以普通消费者身份从北京主要家电卖场、以及互联网平台购买。经测试,由于超高的转速,使得破壁机样机耗电量远大于原汁机和榨汁机样机,产生的噪音也让体验者的烦恼度评分高于原汁机和榨汁机样机。

7637303685139893691.jpg

13484306536464373692.jpg

图片来源:中国消费者协会

值得关注的是,此次比较试验对比中,破壁机噪音主观烦恼度高。测试结果如下:

苏泊尔厨房机械(果蔬原汁机)耗电量31.52wh,噪音主管烦恼度3.0;

九阳厨房机械(原汁机)耗电量28.76wh,噪音主管烦恼度2.2;

SKG厨房机械(原汁机)耗电量36.24wh,噪音主管烦恼度1.8;

松下原汁机耗电量67.08wh,噪音主管烦恼度2.0;

飞利浦慢汁机耗电量39.52wh,噪音主管烦恼度3.0;

美的榨汁机(原汁机)耗电量29.36wh,噪音主管烦恼度3.4;

惠人多功能榨汁机耗电量73.8wh,噪音主管烦恼度2.1;

博朗榨汁机耗电量67.36wh,噪音主管烦恼度4.4;

美的搅拌机(破壁料理机)耗电量403.8wh,噪音主管烦恼度3.9;

奥克斯破壁营养料理机耗电量383.24wh,噪音主管烦恼度3.8;

苏泊尔极养破壁料理机耗电量755.46wh,噪音主管烦恼度4.7;

九阳高速破壁料理机耗电量357.92wh,噪音主管烦恼度3.9。


9431048521669495123.jpg

图片来源:中国消费者协会

评价结果如下:

1、目前市场上的榨汁产品繁多,按照转速由慢到快可分为原汁机、榨汁机、破壁机。一般情况下,原汁机和榨汁机都带有滤网,破壁机都没有滤网。

2、原汁机比较适合制作果汁。其制作出的果汁外观和口感相对比较好,对食材本色的保持度较高,不易分层,甜味明显,酸味较弱,口感浓郁。破壁机制作果汁时,由于不产生果渣,果汁的颗粒感比较明显。

3、破壁机对水果中总膳食纤维的保留比较好,比较适合给老人和孩子制作辅食。但是破壁机工作时的噪音比较大,对这方面有要求的消费者谨慎选择。

4、破壁机结构相对比较简单,易拆洗,但刀具锋利,清洗时需格外注意。

如何选购:原汁机制作的果汁口感好。同样的水果,原汁机所挤压出来的果汁口感更醇厚,外观更均匀。对果汁口感要求高的消费者可以选择原汁机制作果汁。

原汁机一般都有滤网,将果蔬中的粗纤维等过滤出来,因此,原汁机制作的果汁中纤维含量偏低。榨汁完毕后,机器应尽快清洗,以免果渣长时间粘在滤网的缝隙里不易清理。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