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美家 > 正文
江苏发布家装材料抽查报告
05-10 13:16:22 来源:南京日报

昨天,省质监局分别发布了硅藻泥、强化木地板、墙纸墙布等三类家装材料质量抽查报告。其中,硅藻泥合格率75%,强化木地板合格率89.7%,墙纸墙布合格率100%。

6d8ffb51542b82a80f914c93e1d_p24_mk24.jpg

硅藻泥是近两年市场上宣传比较多的新一代室内装饰材料。它以硅藻土为主要原材料,不添加无机胶凝物(白水泥、石膏、白石灰、腻子粉)和化学胶黏剂,具有吸附甲醛、净化空气、调节湿度等功能,主要用来替代壁纸和乳胶漆。

受广告影响,很多消费者认为硅藻泥产品是特别环保无污染的。但是,此次抽查的16批次硅藻泥产品中,有4批次的游离甲醛项目都不合格。行业标准规定游离甲醛应小于检出限值(5mg/kg),而实际测得4批次产品游离甲醛结果分别为10mg/kg、10mg/kg、10mg/kg、8mg/kg。

省质监局建议消费者,选购硅藻泥产品时,应该要求商家提供生产企业的相关资质、证件和厂家的质量承诺。查看商家展示的硅藻泥背景墙样板,优质的硅藻泥壁材手感柔和,劣质的硅藻泥手感粗硬。正规硅藻泥壁材企业在生产过程中采用纯天然提取的色料,色泽纯正。过于鲜艳的产品,有可能添加了化学颜料;质量好的硅藻泥,涂层表面可以用湿布擦拭,质量差的产品,擦拭时涂层表面会出现掉粉或掉色现象。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