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美家 > 正文
软饰拯救零装修 家居织物巧搭配
05-16 13:53:24 来源:新浪家居

“如何装修才能省钱又好看”是网友、尤其是年轻租房一族十分关心的话题,某乎上的高票答案也只是通过软饰搭配和添置少量家具,就改变了原本的家装,使租来的房子焕然一新。风格多样、轻巧便携的软饰产品效果这么好,都有哪些搭配技巧呢?

窗帘样式看空间大小

根据窗户的不同,窗帘从材料、工艺、功能等方便都有诸多分类,选择窗帘的时候要根据居室的大小选择合适的窗帘样式。

小房间以简洁的式样为好,避免空间因为窗帘的繁杂而显得更为窄小;大居室,适合比较大方精致的式样。窗帘的宽度尺寸,一般以两侧比窗户各宽出10厘米左右为宜,底部应视窗帘式样而定,短式窗帘也应长于窗台底线20厘米左右为宜;落地窗帘的长度一般应距地面2~3厘米为宜。

c7b23361d0f25be5dbfd0a83d03_p24_mk24.jpg

地毯选择看喜好

年轻人租房,多以单间、一室、两室等小户型为主,使用空间有限,不会有太多的坐具,一张地毯,既能起到美化居室的作用,还能直接坐卧。

长毛绒地毯是割绒地毯中最常见的一种,绒头长度为5~10mm,毯面上可浮现一根根断开的绒头,平整而均匀一致;天鹅绒地毯绒头长度为5mm左右,毯面绒头密集,产生天鹅绒毛般的效果;长绒头地毯绒头长度在25mm以上,既粗又长、毯面厚重、显现高雅的效果;平圈绒地毯绒头呈圈状,圈高一致整齐,比割绒的绒头有适度的坚挺和平滑性,行走感舒适。

e7e37ae1e14a62e332328d0d459_p24_mk24.jpg

床品花色无限制

一床色彩浓淡适宜、花色合意、手感舒适的床品,不仅能让你的房间大变样,还能提高睡眠质量。

与身体皮肤接触的床单、被罩、枕套等,最好选择纯棉、蚕丝面料,因为天然棉纤维具有很好的亲肤性,吸湿透气强,安全、舒适、无刺激性气味,保证睡眠安全;颜色花纹按个人喜好选择,但要注意是否会掉色;刚买回来的床品,以及即将收起的床品,都应该进行充分的清洗晾晒,经常更换、晾晒床品,可以有效减少螨虫,保持床品洁净度。

b3b1e5025f7618ff800a9f05597_p24_mk24.jpg

靠枕功能多样化

靠垫的功能不是单一的,基本上只要你坐卧的地方,都可以用到靠枕。放在任何一件家具上,靠枕的作用似乎只是点缀美观,而当你使用的时候,靠垫就发回了抱、靠、压、垫等作用。除了常见的方形、圆形之外,现在的靠垫形状、色彩、花纹等更加丰富,还有各种可供更换的靠垫套,选择性更强。

靠垫的填充物从传统絮状物的绒毛、棉花,发展到现在的PP棉、珍珠棉等新产品,填充效果和回弹性更好,过敏患者也可以拥有各种绵软的靠垫,而不需要担心过敏问题。

ac2411e242177fd0385f98bd968_p24_mk24.jpg

家居里的各种织物看上去是软绵绵的,但是装饰效果却比硬装修要好很多,搭配有着无限的可能性,一个改变就能让家大不同,也许只是多了一张窗帘布。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