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美家 > 正文
重庆市通信管理局举行“2018年世界电信和信息社会日纪念活动”
05-17 12:01:37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5月16日,“推动人工智能(AI)的正当使用,造福人类—2018年世界电信和信息社会日纪念活动”在重庆联通公司举行。此次活动由重庆市通信管理局主办,重庆市电信行业协会承办。重庆市通信管理局、市委网信办、市经信委相关领导、基础电信企业、重庆邮电大学、重庆市通信管理局信息通信业专家委员会成员、互联网企业、重庆市电信行业协会会员、重庆市互联网协会会员、重庆市通信学会会员等150余人参加了活动。

4411526528339_.pic_hd.jpg

本次活动旨在呼吁全市相关企业重视人工智能在协助应对贫穷、饥饿、教育、平等和保护环境等重大挑战方面所具有的巨大潜力,对认识和把握我市信息通信行业未来的发展和机遇有着重要的指导意义。会上,重庆市通信管理局局长蔡立志发表讲话,重庆联通总经理、重庆市电信行业协会理事长吴在学到场致辞。

重庆市通信管理局相关领导发布了《2017年重庆市信息通信业蓝皮书》,蓝皮书回顾了2017年我市信息通信业发展的总体概况。数据显示,2017年全市电信业务总量增速再创新高,互联网业务带动效果明显,全市互联网及数据业务收入共计167.2亿元,同比增长24.5%,对电信业务收入的贡献率为64.7%,成为电信业务收入的主要驱动力。

蓝皮书还介绍了我市信息通信业的监管情况。重庆市通信管理局协调各方力量不断拓展融合监管格局,与市公安局开展警通合作,联合打击网络犯罪;推进行业服务监督管理,加强电话用户实名登记制度的监督管理,实名制准确率高达99.97%;提升应急通信能力,高效准确报送各类应急保障信息2000余条,高标准圆满完成“十九大”、“金砖国家劳工就业部长会”等重大活动及节假日的通信保障,快速响应降雪灾害、地震等突发事件。

同时,蓝皮书分析了我市信息通信行业的发展环境。2017年全市GDP在国内城市GDP总量排五,增速达9.5%,信息通信行业对全市GDP的直接贡献率达1.7%,电信业务推动全市经济稳定增长;数字经济发展环境向好,全市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国家大数据战略,推进“8+3”行动计划,在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新一代信息技术的推动下,全市数字经济呈快速增长态势;多维度布局抢占市场先机,重庆已率先成为中西部地区三家基础电信运营商同时入围首批5G示范试点的两个城市之一。

4431526528368_.pic_hd.jpg

在昨天的大会上,重庆市通信管理局还对我市通信行业先进人物给予表彰。另外,大会还邀请了南京邮电大学教授王春晖和阿里巴巴副总裁刘松进行了有关人工智能、新一代信息技术方面的讲座,对行业探索人工智能领域的创新发展具有重要指导意义。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