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美家 > 正文
夏季家居“大作战”,地板养护有妙招!
05-18 11:05:44 来源:新浪家居

夏天就在眼前了,天气都开始炎热起来,跟着阳光一起“发烧”的不仅是家中的人,还有各类的家具和建材,每当夏季来临,暑热高温也成了地板的敌人,夏季如何帮助地板消暑,几个简单的小贴士,就能保持家中的地板长久如新。

地板材料分类多清洁方式应区别

1d1a088a12d287c4501838e083c_p24_mk24_sX0.jpg

实木地板

1、实木地板的清洁

实木地板由木材直接烘干制成,其在日常的使用中都需要注意干燥,在清洁时尽量使用沾湿的布或者中性洗涤剂进行擦拭,清洁时需要避免水的淋湿浸泡以及与碱水、肥皂水的接触。

2、实木复合地板的清洁

实木复合地板由于材料性质原因,其清洁也相对的简便,在日常的打理中只要避免滴水的拖把拖地,避免碱水和肥皂水等的接触即可,实木复合地板可以每三个月打一次蜡,帮助保持地面光泽。

fc48d1f1c4a250688b6e386bcde_p24_mk24_sX0.jpg

强化木地板

3、强化地板的清洁

强化木地板的清洁相较于实木地板要简单的多,只要注意保持地板的干爽,避免大量用水冲洗即可,同时,在清洁地板污垢时,强化木地板切忌用砂纸打磨抛光,这样会大大缩短地板的寿命。

4、地板清洁禁忌

无论是什么材质的地板,地面清洁都要注意使用柔软的材料,坚硬的刷毛会更快的损耗地板表面的保护层,同时,擦拭地板时不可使用碱性或者有一定腐蚀性的清洁剂,以免为地板带来不可逆转的影响。

夏季天气潮湿对抗湿度有方法

38d2e52dc7be6410b12a757d168_p24_mk24_sX0.jpg

开窗通风

1、注意门窗通风

门窗的及时通风是散去室内潮气的有效方法,在天晴的时候适当打开门窗通风,帮助空气的流通和湿气的流失,是地板保养中最基本的方法之一。

2、勤打蜡护理

打蜡对于地板来说是一个必不可少的保养步骤,一般来说,普通的打蜡护理应该每半年或者一年做一次,同时,在夏季适当的缩短打蜡间隔,有利于地板避免雨季潮气的侵袭。 

3、及时处理霉斑

处理霉斑

2b633d383cf1e93ad71c3ffe70d_p24_mk24_sX0.jpg

如果由于天气的潮湿导致地板不小心出现霉斑,那么也需要及时的处理,一般来说用性质柔和的漂白水以1:3的比例稀释和水混合后进行擦拭,就可将霉斑的痕迹处理干净。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