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美家 > 正文
小米正式进入法国市场
05-24 12:48:56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5月22日,小米宣布正式进入法国市场,这是继六个月前第一次落地西班牙进军西欧市场之后的又一重要国际业务拓展。来自Canalys的统计显示,2018年第一季度小米在欧洲市场出货量位踞第四。这一数字是在小米仅正式进入西班牙的情况下取得的,如今小米乘胜出击,正式进入欧洲市场腹地,国际化业务巨大的想像空间正在变为现实。

WechatIMG1283.jpeg

线上线下全面覆盖法国市场

在巴黎洲际酒店的发布会上,小米宣布将要把整套商业模式全部带到法国,包括小米网和第一家小米授权店。通过这一举动,小米展示了对法国市场的承诺,也展现了为科技行业带来改变的决心。

小米高级副总裁王翔在现场表示:“今天是小米国际扩张进程中的又一重要里程碑。我们很高兴能宣布正式进入我们在西欧的新市场——法国。我们非常重视法国市场,并将致力于为法国的米粉和消费者用厚道的价格带来更多创新科技、顶尖质量的产品和服务,满足他们的需求。小米是一个致力于研发,为大众带来科技创新产品的公司。我们相信产品会赢得用户的信任,最终助力小米改变整个科技行业。”

WechatIMG1282.jpeg

在此次活动上还发布了小米MIX 2S和红米Note 5,以及生态链产品小米电动滑板车。据介绍,小米将与线下合作方,包括FNAC、DARTY和家乐福等,为法国市场带来一系列极富创新感的产品。

同时,小米宣布启动官方平台小米网。除了自有平台小米网之外,小米还会和Cdiscount、亚马逊、欧尚、Boulanger、FNAC和DARTY等平台进行合作,把小米产品带给更多的法国消费者。小米还与法国四大电信运营商Orange、SFR、Bouygues和Free合作,为法国消费者提供更多具有吸引力的换机选择。

小米同日宣布法国第一家小米授权店正式开业,店铺位于巴黎市第一区的Sébastopol大道。

小米国际化步伐全速推进

高通高级副总裁Enrico Salvatori也来到了发布会现场表示祝贺。“高通很高兴能在小米正式进入法国,并在小米带来MIX 2S和红米Note 5的时刻携手合作。去年小米正式进入西班牙,我们很荣幸见证了小米在西欧第一站的成功。搭载骁龙845和X20 LTE的小米MIX 2S具有流畅的全面屏设计,同时支持最先进的互联技术和沉浸技术。”

此次小米正式进入法国市场是一次里程碑式的事件,标志着小米进入了西欧的核心市场,将巨大的国际化想像空间逐步落地。

自2017年以来,小米国际化一路高歌猛进。IDC数据显示,2018年第一季度,小米全球出货量2800万台,排在全球第四,同比增长达87.8%。Counterpoint研究报告,2018年第一季度,小米在印度智能手机市场份额达31%,连续第三季度蝉联第一。Canalys统计,2018年第一季度,小米印尼出货170万部,位居第2。

小米去年11月正式进入西班牙,打响了进军欧洲市场的第一枪。Canalys统计,小米仅用半年时间就成为西班牙第三名,同时2018年第一季度,小米欧洲出货240万台,位居第四。现在,小米正式进入法国,接下来还将进入意大利,这些数字将会得到延续。

本月初,小米宣布与长和实业合组全球策略联盟,小米的产品将得以在长和遍布全球的17700家门店中销售。小米的产品初期将在中国香港、奥地利、丹麦、爱尔兰、意大利、瑞典和英国的3集团店铺以及分别在中国香港、爱尔兰、英国和荷兰的丰泽、Superdrug和Kruidvat店铺推出。

不难看出,双方合作的最大着眼点就是小米产品的国际化。国际化被认为是决定小米未来全球地位的关键,如今,小米国际化拼图中增添了法国,是小米将巨大的国际化想像空间变为现实的重要一步。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