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美家 > 正文
曲美家居拟出资超40亿收购挪威家居公司
05-28 10:28:38 来源:人民网-家居频道

5月24日,曲美家居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发布公告,公司拟联合华泰紫金通过境外子公司QuMeiInvestmentAS向挪威奥斯陆证券交易所上市公司Ekornes ASA的全体股东发出购买其持有的已发行的标的公司股份的现金收购要约。本次要约收购为公开自愿现金要约收购,拟收购标的公司至少55.57%(经充分稀释)的已发行股份,至多为标的公司全部已发行股份。

timg-1.jpeg

本次要约收购价格为每股139.00挪威克朗。假设标的公司全部股东接受要约,交易价格为512,812.55万挪威克朗,合计40.63亿人民币。

根据公告,曲美家居将通过境外子公司出资,占90.5%份额。若按全购所需资金计算,其需出资36.8亿元。公司拟以自有资金、股东借款和银行借款等来筹资,公司实际控制人赵瑞海等将根据融资机构要求,为前述融资提供资金支持,或资产、股票、信用等其他合法形式的担保或者增信措施。

曲美家居表示,本次交易有利于曲美家居丰富其家具品牌组合,完善品牌布局。标的公司核心品牌Stressless定位中高端家具市场,是对曲美家居现有产品线的有效补充。同时,标的公司作为全球范围内,尤其是北欧地区较为知名的国际家具品牌,其生产工艺、产品质量在业内处于领先水平,中高端品牌的市场定位与国内中产阶级消费升级的趋势相吻合。

本次交易完成后,曲美家居可以有效利用标的公司的国际经销商渠道,快速提升其海外收入份额,有效推进公司的国际化进程,增强公司全球竞争能力,实现公司海外和国内业绩均衡发展的战略目标。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