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美家 > 正文
新旗舰手机小米8亮相,带来小米全生态七大新品
06-01 09:44:40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这是小米这么多年来规模最为庞大的一场发布会。5月31日下午,深圳大运中心体育馆近八千位米粉见证了这一盛况。在现场山呼海啸的喝彩声中,雷军带来了小米8、小米8透明探索版、小米8SE三款手机以及备受米粉期待的MIUI10、小米电视4、小米手环3以及VR一体机这七款创新产品。

WechatIMG1067.jpeg

年度旗舰小米8售价2699元起

作为小米八周年的一款重点机型,可以说小米8手机代表了小米在手机行业目前最高水准。当天同时发布的小米8 SE则是全球首款搭载骁龙710准旗舰处理器的小屏旗舰手机,非常适合喜爱小屏机握感的用户。

小米8和小米8 SE分别将于6月5日和6月8日正式开售,价格2699元起和1799元起,小米8也是目前性价比最高的骁龙845手机,小米8透明探索版售价3699元。

WechatIMG1065.jpeg

在发布会现场雷军介绍,小米8手机搭载了骁龙845处理器,安兔兔跑分高达30万,为市场同类机型第一,价格也是全球同类型手机中最低。不仅是超强的性能,技术创新也在小米8上展现得淋漓尽致。小米8是全球首款双频双路GPS手机,可以实现超精准定位,受到高德地图、百度地图和腾讯地图的高度评价,被业内称为“路痴救星”。

在介绍到这一功能时,雷军特别提到网上流传的一张颇具魔幻特色的重庆立交桥图片。他说,已经派出小分队带着小米8飞往重庆,等到实地体验小米8的导航功能之后再和大家分享使用体验。

此外,小米8的相机功能也是一大看点。硬件方面,小米8后置了和小米MIX 2S相同的双1200万AI变焦双摄,1.4μm超大像素让暗光逆光拍照更加出色,Dual PD双核对焦大幅提升了对焦以及拍照速度。经过小米相机测试实验室持续专业调校,小米8在DxOMark的测试当中取得了拍照105分的好成绩,拍照效果在某些方面优于iPhone X以及华为P20这两款机型。

小米8透明探索版搭载多项黑科技

现场还发布了全新旗舰小米8的特别版本——小米8 透明探索版。作为全球首款采用“Face ID”技术的安卓手机,小米8透明探索版具备3D结构光技术,通过获取面部深度信息实现更安全的面部识别方式,将传统指纹识别的误识率由五万分之一提升到了百万分之一,并将为更多优秀的体验打下基础。

WechatIMG1064.jpeg

小米8透明探索版还是全球首款压感屏幕指纹识别手机,背部采用透明的四曲面玻璃,是小米在工业设计领域又一杰作。上游新闻记者在现场体验发现,这款小米8透明探索版后盖是透明玻璃,可以看到经过美化处理的线路板等元器件,拿在手上的确很有一种科幻感。雷军特别介绍,因为后盖透明设计,里面的元器件都要当作外观面来处理,“而且为此专门把两条生产线改造为无尘环境”。另外,小米8透明探索版还是全球首款压感屏幕指纹识别手机,手指按压屏幕指纹识别区域即可瞬间解锁。

据调研机构奥维云 网调研最新报告统计,2018年4月小米电视出货量已超越所有品牌,成为中国第1名。此次小米发布了全球最薄的75寸人工智能语音电视——小米4,相比市场同尺寸、配置的电视均价为13901元,而小米坚持厚道的定价8999元。

小米手环3不仅拥有更大的OLED触摸屏幕和一如既往的超长续航能力,消息及时通知显示、50米游泳防水、运动副屏等全新功能,柔软亲肤材质,也是让人眼前一亮。值得注意的是,继小米和长和集团达成战略合作后,小米手环3将于6月5日开始在长和集团旗下200多家屈臣氏的门店同步售卖。

WechatIMG1066.jpeg

小米当天还发布了MIUI10操作系统,为适配全面屏推出了包括便利的手势操作、UI布局设计、全面屏上下滑动空间优化等,这套为全面屏手机而生的操作系统,还增加了流水、雨声自然界的声音等全套系统音效。此外,MIUI10还开发了小爱同学的车载模式,这也是小米在AI在运用场景上的一大突破。

小米全生态规模持续增长

IDC数据显示,截至2018年3月31日,小米拥有1.9亿MIUI月活跃用户,用户平均每天使用小米手机的时长高达4.5小时,数量庞大、高活跃、高粘性的用户群,为小米的互联网业务和综合业务生态都提供了强大有力的支撑。

在介绍小米手机的发展现状时雷军谈到,小米手机2018年第一季度销量大涨87.8%,稳居全球第四,在中国市场销量增长41.8%,在印度市场以30.3%的市场份额遥遥领先,进入海外14个国家市场的前五名。近期,小米还正式进入了法国和意大利市场,不到一年时间销量就成为欧洲第四,小米模式正在全球开花结果。

追求创新科技和顶尖设计永不止步,这是小米的基因。雷军强调,小米不仅有技术创新,还有模式创新。从创办之初,小米就希望用“感动人心、价格厚道”的理念,让全球每个人都能享受到科技带来的美好生活。为了达成这一目标,小米用技术创新提升产品品质和设计,再用新零售提高效率,以成本定价交付给用户。

截至今年3月31日,小米投资或孵化了超过90家专注于发展智能硬件及生活消费品的公司,共同构建起手机周边、智能硬件、生活消费品三层产品矩阵。值得关注的是,2017年小米IoT与生活消费产品收入达到了234.4亿元,同比增长了88.8%。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