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美家 > 正文
“重庆2018典范家居品牌计划”之典范家居品牌论坛暨政策宣讲会成功举行
06-02 10:44:27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日前,重庆2018典范家居品牌计划之典范家居品牌论坛暨政策宣讲会在和记黄埔地产举行。会上,重庆市版权保护中心主任王京、重庆市知识产权促进会寿凯翔分别针对版权政策和扶持政策进行宣讲,同时,家居行业大咖齐聚,围绕“品牌练就及品牌活动营销”和“重庆家居品牌如何智造”两大话题展开激烈讨论,为如何做强品牌家居献策献计。

}TSH(7ELE0V6~)(7[)GESQX.png

品牌一定要重视产权保护

重庆市版权保护中心主任王京在版权政策宣讲中,以实际案例向大家分享了版权的重要性,他详细地讲解了成渝“小天鹅”系列知识产权纠纷、著名川剧《金子》的产权纠纷等案例,深度分析了企业该如何维护自己的正当权益。他提到,家居行业在宣传广告中的字体、摄影作品以及卖场等公共场合所用的背景音乐等,在实践过程中都可能涉及到侵权的风险,因此,品牌在运营的过程中,一定要十分重视产权的保护,只要品牌有自己的产品和设计,都可以免费到版权保护中心做免费登记。在他看来,本次品牌家居计划入选品牌--玛格定制家具就是很注重版权的企业,从2013年至今,玛格已经有300多件产品在版权保护中心登记在册。

T(KA405FGYVR{~]{9%QH$G1.png

重庆市版权保护中心主任王京

家居行业要通过服务、口碑和创新铸就品牌

品牌是一种识别标志、一种精神象征、一种价值理念,是品质优异的核心体现,品牌通过多层次、多角度、多领域地参与竞争来培育自己的核心价值。会上,菲林格尔、艾斯特、欧派、居然之家等行业大咖对如何练就品牌这一话题都分别提出了自己的看法和观点。 

其中,居然之家重庆分公司运营总监兼重庆二郎店总经理孟祥一讲到,品牌是用服务和口碑建立起来的。居然之家至今在重庆发展了12个年头,正是秉持着服务为本、诚信为本、用心做人、用心做事、执行为先的企业文化,推出了先行赔付等服务项目,始终站在维护消费者权益的角度处理问题,逐渐在消费者中树立了口碑,在重庆市场扎稳了脚跟。

7M_Q%T@}TG[(P6G22~`SA)R.png

居然之家重庆分公司运营总监兼重庆二郎店总经理孟祥一

欧派重庆分公司总经理彭晓东表示,未来已来,这个时代已经进入了一个过渡阶段,企业除了踏实、务实以外,更要懂得创新,家居行业只有紧跟时代,才不会被淘汰。

Y)8PSZK@ZPDOVS16FP@{3_I.png

欧派重庆分公司总经理彭晓东

近年来,重庆家居行业实现了快速发展,套装门、定制家具、橱柜、木地板四大家居产业发展尤为突出。重庆市厨柜衣柜定制协会、重庆市暖通协会秘书长袁建明提到,推广“重庆智造”,这在我市大力实施智能制造、绿色制造、服务型制造,着力工业强基,推动“工业振兴”的大环境下应运而生,将有力助推重庆工业创新发展。

1ZQRZJ0$VE{UE0{MZ1DVF@A.png

重庆市厨柜衣柜定制协会、重庆市暖通协会秘书长袁建明

重庆家居品牌如何智造?在重庆家具行业协会秘书长丁华主持下,家由莱、郎萨、玮兰、恒弘等品牌嘉宾围绕这一话题展开讨论。

2E]3(Y1J0SF40J2OB$Y)P%1.png

重庆家具行业协会秘书长丁华

重庆市厨柜衣柜定制协会会长张永红认为,目前中小型企业面临“三高、一低、两难”的局面,即原材料高、生产成本高、运营成本高,市场空间走低以及融资难、招商难。他建议,对于没有能力、实力去建立自己平台的中小型企业一定要去依托平台,厂家要依托平台打通渠道、商家要依托平台引流,而平台如果能打通每个渠道,便能形成商业闭环,他认为,未来中产阶级的消费模式一定会依托于互联网的平台。

I3U~1T7@{RQ8JGGKIEG`C6L.png

重庆市厨柜衣柜定制协会会长张永红

@`$EQ{1C6$PQI]@D)XH4G7G.png

最后,由六大协会为本次入围“重庆2018典范家居品牌计划”的欧神诺陶瓷、恒洁卫浴、卡洛斯墙纸布艺、莱茵阳光地板、升达地板等部分品牌进行了颁奖。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