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美家 > 正文
“零界全面屏”vivo旗舰新机NEX来了,售价3988元起
06-13 10:22:35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在智能手机发展进程中,vivo NEX将是一款具有分水岭意义的产品。因为它在业界首次带来无刘海的全面屏。为了一块完整的大视野屏幕,前置摄像头和指纹识别区域全都藏了起来,vivo称其为“零界全面屏”的设计再一次刷新屏占比,给用户带来更宽阔的屏幕视野和贴心的AI体验的同时,vivo NEX可能成为引领手机行业发展的一个新标杆。

image7.jpg

昨天晚间,vivo在上海正式发布全新旗舰产品系列vivo NEX。这款拥有全屏幕发声技术、升降式前置摄像头、隐藏式感应元件以及第三代屏幕指纹技术等多个黑科技的vivo NEX官方定价仍然颇具高性价比意味:vivo NEX市场售价3898元,vivo NEX旗舰版(128G)售价4498元,NEX旗舰版售价(256G) 4998元。现在起vivo NEX这三个版本开始接受预约,6月23日正式开卖。参与NEX预售的用户可享受全面保护礼包,包括“NEX碎屏宝”、“游戏礼券”及“出境流量礼包”等多重实惠。

去掉“刘海”的整机屏占比高达91.24%

一直以来,很多用户认为全面屏手机的“齐刘海”影响了手机使用中的视觉体验,但在每款产品的“齐刘海”当中,都放前置摄像头、红外传感器等一大堆元器件,让“齐刘海”的存在实属无奈之举。不过,去掉“齐刘海”的vivo NEX出现,为全面屏手机的进化走出了一条全新的路子。

屏幕快照 2018-06-13 上午10.21.37.png

image3.jpg

在发布会现场,vivo高级副总裁倪旭东表示:“NEX是’未来’的意思。NEX 不同于vivo历史上的任何产品,我们希望NEX能够为消费者带来崭新的体验。”据介绍,vivo NEX在6.59英寸的OLED显示屏上,无刘海、不开孔、超窄边框的设计刷新行业标准,整机屏占比高达91.24%。

vivo产品经理李翔介绍,vivo NEX开创性的采用升降式前置摄像头,全屏幕发声、屏幕指纹等技术,在产品设计与用户使用体验上都是一次全面革新。“机身顶端这颗800万像素的升降式前置摄像头,通过全新的微传感系统,以极其精密的微型步进马达搭配独立驱动IC和精密控制算法,精确控制升降行程,自拍时可快速升起,拍摄完成可自动收缩处于隐藏状态。

WechatIMG1133.jpeg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在现场体验,打开vivo NEX的相机,切换到自拍模式前置摄像头会自动弹出,整个过程非常流畅。在随后的采访环节,vivo方面介绍说这个前置摄像头的寿命可达五万次,而且有试用者在前置摄像头伸出来的时候拿起手机用摄像头位置用力敲击桌面,在关闭前置相机的时候也一样可以缩回原位。所以用户大可不必担心这个摄像头在伸缩中出现什么问题。

另外,NEX的全屏幕发声技术替代传统手机的不开孔听筒方案,通过微震动单元驱动上方屏幕集中发声,给用户带来更佳的听感。此外,vivo首创并逐渐成熟的第三代屏幕指纹技术,也让解锁、支付等屏幕指纹操作体验更加流畅。

搭载升级版智能语音助手Jovi

如果说“零界全面屏”是vivo对于未来手机产品形态的定义,超级智慧AI——Jovi就是vivo对于未来智能终端体验的思考及布局。特别值得一提的是,此次vivo NEX搭载的升级版智能语音助手Jovi更为聪明。

image5.jpg

新版Jovi支持低功耗待机,采用全局语音及机身左侧的Jovi专属按键两种唤醒方式,其指令已经适配几乎所有常见应用及高频使用场景。比如用户生活当中常见的搜索、翻译、购物比价、路线推荐等多项智能服务都能轻松完成。另外随着用户使用时间、频次的深入,Jovi还能实现自我学习与优化,为用户提供更舒适的智慧生活体验。

在体验中记者发现,Jovi对于一些非常规的交互命令都可以轻松完成。比如“给XX发个红包让他带一瓶水上来”,Jovi不仅能够正确发送红包还可以把“带一瓶水上来”作为留言一起发送;另外比如“导航到机场中途回一趟家”这样的语音命令,Jovi可以规划出去机场途径家的路线。

李翔介绍,vivo目前已经和网易、高德、百度、讯飞、蚂蚁金服等伙伴建立了AI联合实验室, 在AI算法和数据方面进行深度合作,打造了包括语音识别、机器视觉、语义理解、知识图谱等技术生态体系。目前这些技术已经融合进Jovi中,通过AI智慧带给用户带来全新的交互体验。

除了在零界全面屏、超级智慧AI方面实现创新外,vivo在自己传统优势领域也做到了持续进步。更为智慧、可识别更多场景、画面更加优化的AI拍照,以“全息幻彩技术”精心打造的3D玻璃机身,4000mAh的超大电池容量,以及更节省面积、音质却同样出色的Hi-Fi技术,都将为用户带来更出色的使用体验。

强劲性能带来电竞级的游戏体验

对于年轻用户、科技极客而言,游戏性能是判断智能手机价值的核心标准之一。此次全新亮相的vivo NEX在游戏领域实现“内外兼修”,从硬件配置升级到软件优化,为用户提供了电竞级游戏体验。

硬件配置上,vivo NEX采用高通骁龙TM 710计算平台,vivo NEX旗舰舰版采用8G运行内存及性能强劲的高通骁龙TM 845计算平台,内置AdrenoTM 630显示芯片,大幅提升图形和视频渲染能力,以高配置硬件为用户带来更具沉浸式的游戏体验。行业内率先使用的HPUE技术、4x4MIMO多重天线技术以及针对横屏游戏特别设计的天线布局,可有效回避玩家握持区域、增强信号穿透力,为游戏用户提供无死角的稳定网络信号。

image6.jpg

据介绍,vivo通过软件优化改写安卓系统的进程调度机制,让游戏性能得到飞跃性提升。同时,vivo NEX还推出了用户免受打扰的“游戏模式4.0”,在屏蔽第三方通知的同时,将必要的社交信息以画中画形式呈现,拒绝影响游戏视野。此外,vivo是第一家与Unreal Engine虚幻引擎中国达成技术合作伙伴关系的手机厂商,同时也与腾讯、网易等主流游戏厂商建立了联合实验室,从而实现灵活动态的资源调配,满足游戏的极致性能需求,并对TOP100游戏APP进行深度优化。

vivo高级副总裁倪旭东介绍,NEX是vivo为追求前沿科技体验的消费者推出的高端产品系列,寓意着突破和未来。倪旭东表示,vivo还将在AI、5G等领域加强布局、持续发力,在转变为“硬件+软件+服务”的创新型科技公司的同时,为消费者提供更多的技术创新、时尚应用和贴心服务。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