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美家 > 正文
创维数码发布年报:净赚5.41亿港元 同比减少58.7%
06-13 11:07:55 来源:人民网-家电频道

创维数码12日晚间发布截至2018年3月31日的年度业绩,营业额同比增长8%至462.6亿港元,股权持有人应占纯利同比减少58.7%至5.41亿港元,每股盈利0.18港元,拟派末期息每股0.09港元。

公告称,2017财年是集团推进转型发展的第一年,面对种种困难和压力,上半年业绩并不理想,亏损达1.89亿港元;下半年,集团全力推进改革创新和转型升级,实现盈利7.77亿港元,最终转亏为盈。

从营收构成看,来自电视的收入为317.89亿港元,较去年296.37亿港元增长7.3%。其中,海外市场电视机的销售量增长14.6%,中国内地市场电视机的销售量同比下滑15.8%,电视机的总销售量同比下滑2.8%。

创维表示,虽然中国内地市场电视机的销售量不太理想,但集团管理层充分了解到消费者对高端及智能产品的殷切需求,根据市场变化及时调整产品结构,并聚焦高品质的产品,令平均售价回升,减缓中国内地市场电视机营业额的跌幅。

公告显示,来自数字机顶盒的收入为71.82亿港元,液晶模组及白电则分别贡献11.12亿及26.68亿港元,来自电视的收入占集团总营业额的68.7%,较上一年度进一步降低。

此外,报告期内,创维在中国内地的电视机激活用户数达2800万户,其影视、广告、游戏、教育及其他内容的收入达3.42亿港元,较上年大增106%。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