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美家 > 正文
浙江抽检:多批次蚕丝被、壁纸产品不合格
06-14 09:55:17 来源:新京报

近期,浙江省质量技术监督局发布蚕丝被、壁纸、外墙涂料等产品监督抽查结果,多批次产品被检不合格。


timg-1.jpeg

近三成蚕丝被不合格

蚕丝被产品抽查结果显示,17家企业的17批次蚕丝被产品,不合格5批次,批次不合格率为29.4%。产品不合格项目主要涉及填充物质量偏差率、纤维含量和填充物含油率。

杭州圣夫岛家居用品有限公司生产的纯蚕丝被(规格型号“200×230cm 1.5kg”、生产日期或批号“2017.10”)等3批次产品填充物质量偏差率不合格。填充物质量偏差率不合格,说明蚕丝被不符合标称的实际重量,存在缺斤短两现象。

杭州古美丝绸有限公司生产的珍品皇家蚕丝被2斤(规格型号“220×240cm 1kg”、生产日期或批号“2017.09”)等2批次产品纤维含量不合格。纤维含量不合格主要表现在产品标称的纤维含量与实际检测结果不符,或实测含量不符合标准规定的允差范围。

桐乡洲泉华洋丝绵被服有限公司生产的蚕丝被(规格型号“150×210cm 500克”、生产日期或批号“2017.10”)填充物含油率不合格。蚕丝被中填充物含油率过高,丝绵容易泛黄,油脂腐败会产生异味,影响正常使用。

三批次壁纸被检不合格

壁纸产品监督抽查结果显示,抽查了21家企业的21批次壁纸产品,不合格3批次,批次不合格率14.3%。主要不合格项目为湿润拉伸负荷和吸水性项目。

由杭州大航壁纸有限公司生产的规格型号“0.53×9.5m±3% GC110202”、生产日期或批号“8”壁纸,和浙江科翔壁纸制造有限公司生产的规格型号“10m×0.53m±2% 760502”、生产日期或批号“109”壁纸湿润拉伸负荷项目不合格。浙江好盛壁纸有限公司生产的规格型号“2.75m×0.53 2821”、生产日期或批号“2017.12.03”壁纸吸水性项目不合格。

“百云”等涂料甲醛含量不合格

外墙涂料产品方面,共抽查了88批次外墙涂料,不合格5批次,批次不合格率为5.68%。

由浙江百云涂料有限公司生产的、生产日期“2017.6.25/201762564”高级外墙涂料“游离甲醛含量”项目不合格;由温州万里青节能环保涂料有限公司生产的、规格型号为“WLQ-8608 白色”、生产日期“2017-4-13”外墙涂料(外墙漆)“对比率”项目不合格;由金华市佳丽涂料有限公司生产的、规格型号为“白色,面漆”、生产日期“2017-7-2”外墙涂料(外墙乳胶漆)“甲醛”项目不合格;由浙江吴越人家新材料有限公司生产的、规格型号为“WY-7001 白色”、生产日期“2017-6-24”外墙涂料(外墙丙烯酸乳胶漆)“低温稳定性”项目不合格;由平阳县国旭水性涂料厂生产的、规格型号为“Z669 淡黄”、生产日期“2017-7-8”外墙涂料(外墙丝光面漆)“低温稳定性”项目不合格。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