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美家 > 正文
新房装修要不要装门套?
06-26 12:47:46 来源:华商报

读者尚先生:在市场选购卧室门的时候有部分卧室门是不含门套的,那是否意味着新房装修不用安装门套呢?

某装饰集团设计总监卢颖涛:一般情况下,我们对客户建议门套是需要安装的。

CgQCtlOB5w2AOPEMAAHmPLmdPQg78500.jpg

门套的基础作用是为了固定门扇以及对于墙角的保护作用,再更高层次一点的作用就是美化家装装饰效果和满足个人审美的需求,看上去更加富有层次感。安装门套有以下优点:

1.安装门套后,可以在日常生活起居的过程中有效地保护门,避免受到磕碰、剐蹭、弄脏的风险,影响后期清洁;

2.卧室门与门套一起购买,安装后风格统一,整体比较美观,如果不安装门套,后期有门套安装需求,再选择搭配的门套可能会出现颜色风格不统一的情况,影响美观;

3.大多数情况下,门套是在装修最后安装的,在装修基础工程完成后安装门套可以起到收边的作用,隐藏壁纸边角。

安装门套需要注意门和门套的实际尺寸需要商家上门测量,以免出现误差,影响安装效果。

装修中也有不需要安装门套的情况,比如选择极简的装修风格就可以不安装门套,装修前提前和设计师沟通设计好就可以了。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