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美家 > 正文
专家支招:空调定期消毒可省电约三成
08-07 10:13:45 来源:金陵晚报

温度升高,电表上的数字也在急剧攀升。如何让空调这只耗电“老虎”变得节能?本报旗下服务网资深专家给您支招:除了购买1级、2级节能空调,对空调散热片进行持续定期的彻底清洁消毒也是不错的方法。

u=2784348741,1070164437&fm=27&gp=0.jpg

有关专家做过一个实验,发现积聚了灰尘、污垢等物质的空调,如果定期清洁消毒后,可以节约用电10%-30%。以一台输入功率为两千瓦的空调为例,使用两年后,空调散热片污垢厚度为0.2毫米左右。

如果清洁消毒后再使用,大约可节约28%的电费。传统的空调清洗只能简单冲洗过滤网,擦拭蒸发器的表面,不能对空调蒸发器缝隙及送风系统进行全面的清洗,而蒸发器内部却是灰尘堵塞最严重,细菌、病毒最容易繁殖的地方。空调清洗最好是由专业人士操作,否则很容易致使机器被毁坏。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