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美家 > 正文
智能家居2025年将成为主流
08-09 09:52:13 来源:人民邮电报社-中国信息产业网

GSMA Intelligence近日发布报告《智能家居——从小众市场到2025年将成为主流》,报告提出以下主要观点:

智能家居不再仅仅提供家庭连接。智能家居正在不断发展,以涵盖更广泛的智能生活理念,其中跨行业的家居技术、设备和应用是提供更丰富和数字化综合家居服务的支柱。智能家居正在形成一个新的生态系统。

timg.jpeg

平台是优先发展重点。智能扬声器和数字助理是智能家居的主要语音控制计算平台。由机器学习和自动化进步所推动的联网机器人,代表下一个发展前沿领域。

智能家居市场的竞争将加剧。主要科技公司的目标是在智能家庭平台中占主导地位,亚马逊领先,谷歌紧随其后。各跨行业的公司如何实现与这些平台的整合及协作,将决定它们在智能家居生态系统中的成败。

从目前的小众市场到2025年将成为主流。如今,智能家居的规模有限,美国处于领先地位。到2025年,智能家居将成为北美、亚太和欧洲许多市场的主流服务,全球智能家居物联网连接数将超过50亿。发展中国家将继续落后。

数据将成为新的资产。未来十年,智能家居中的数据量将显著增加,为数据分析提供机会。科技公司是竞争数据领导者角色的有力候选者,新的以数据为中心的公司也可能出现。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