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美家 > 正文
中国移动多个“黑科技”将亮相首届智能产业博览会
08-17 12:37:30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首届中国国际智能产业博览会将于8月23日至25日在重庆国际博览中心举办。今年智博会以“智能化:为经济赋能,为生活添彩”为主题,突出“数字产业化、产业数字化”主旨。中国移动作为中国首届智博会的重要参展单位之一,积极响应以大数据智能化为引领的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行动计划,突出专业性、国际化、体验感,充分展示中国移动在5G、物联网、智慧城市等各个垂直行业智能化应用的最新成果。

WechatIMG1446.png

五大主题三个互动体验区等你来玩

据介绍,中国移动整个展区将以星空蓝为主色调,充分运用图片、视频、实物、模型、互动体验等多种展示手段和元素,立体化、全方位、全景式地展示和呈现新兴技术与行业信息化应用,旨在营造一个微型信息世界,展现中国移动正有效支撑中国未来大连接的新时代愿景。

其中,主展区共安排设计了5个主题内容展区和3个互动体验展区,布展面积约510平方米,集中展示中国移动5G数字化领域的前沿科技进展。另外,在主展馆外的N1馆还设立了占地面积约为1400平方米的5G自动驾驶体验厅。

带你畅快体验5G远程驾驶

5G+远程驾驶是什么样子?通过5G网络,远程控制几十公里以外的车辆,并且分秒不差地完成汽车启动加速、减速、转向等操作,听起来是不是很高大上?在即将到来的智博会中国移动展区,市民们或许就能有机会在现场领略5G远程驾驶技术。

此外,依托无人机与5G网络等技术,中国移动还为市民们准备了“VR旅游”的新体验。无人机360度全景航拍,让体验者尽情享受足不出户却身临其将的旅行新快感。

十万元现金红包现场派发

近年来,中国移动积极推动物联网平台发展,提供物联网一站式解决方案。在本次智博会上,中国移动还将利用自身强大的移动大数据能力,展示政务、精准扶贫、金融、个人大数据应用,充分助力政府各部门大数据引领智能化发展;充分结合物联网、大数据、云计算三大技术,形成智慧城市、智慧交通、智慧医疗、智慧家居等信息化行业解决方案,助力智慧城市的大力发展。

WechatIMG1447.jpeg

另外,“和包支付” 是中国移动面向个人和企业客户提供的一项领先的综合性移动支付业务,目前重庆本地已有超过9000余家商户支持“和包支付”。在展会上,中国移动为用户准备了10万元现金红包,用户可以直接在“和包超市”体验消费。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