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C罗面对面:做任何事情都需要天赋
07-25 14:46:41 来源:三联生活周刊

三联生活周刊消息,像所有外国体育明星的商业活动一样,C罗夏天的中国行只有三天,一切活动都有着严格的安排。

由于从上海飞往北京的飞机晚点,昨天下午至晚上他在北京的一系列商业活动安排也因此缩水。在接受完几家媒体短暂采访,与央视解说贺炜以及上海上港球员武磊匆匆进行了一场对谈后,接下来的活动被砍掉了。与嘉宾合影后,工作人员请C罗去活动场地另一端的耐克球鞋球衣展示区进行摆拍。

C罗随着活动结束后播放的音乐轻微地扭动身体,他似乎意犹未尽。很快,他看到场地边上摆着一排足球,那本是用于被砍掉的互动环节。

他用脚一勾,够到了球,他变得兴奋,满脸高兴。他撇下簇拥左右的工作人员和想要近身要到合影或签名的记者们,从场地的一端飞速带球跑到了另一端的出口处。

在被严格安排的活动中,这个唯一“没按剧本进行”的小举动引起了现场一百多位媒体记者们的狂热欢呼。尽管他周围的工作人员各个紧张,但显然C罗很得意。

C罗已经32岁了。即便如此,他并没有把自己张扬的个性完全压制在“葡萄牙国家队队长”、“皇马功勋球星”和“四次金球奖得住”这三个身份背后。

十年前,著名足球游戏《足球经理》(Football Manager)对C罗场上习惯性表现的描述是“喜欢多次过同一个人”,一语概括了他当时在曼联的性格和能力。而今C罗已不能像年少时那样风驰电掣、过人如麻,不过,转投皇马后的C罗充分展现出了一名球员的职业性,这一点即便皇马死敌球队的球迷也会承认。他远远超乎常人的严格锻炼,让身体始终保持良好状态,他的职业生涯巅峰期因此得以延续至今。

C罗现在依然“一天两练”,训练强度极大。他的健身教练华金·桑达特别指出,C罗能够在球场上不断变向过人,主要依靠核心肌肉。“因为核心部位能够稳定整个身体、保持良好的肌肉和关节稳定性,同时确保身体生物力学方面的稳定性,所以核心训练对于C罗的身体健康和运动寿命至关重要。”Nike+ Training Club应用程序还因此新近推出了一套由C罗演示着重训练腹部和腿部肌肉的健身视频课程。

这次的中国行,C罗似乎兴致很高。前天到达上海后,当晚他顶着上海百年一遇的高温去了“八万人”体育场,为中超联赛上海上港队对阵广州恒大淘宝队的焦点之战开球。昨天下午对谈活动结束后,他去了水立方为“全国小学体育活力校园优秀案例”获奖老师颁奖,然后又去了奥体中心球场为北京耐克校园足球联赛为冠军球队颁奖。 

尽管如此,2017年的这个夏天,对C罗来说依然不同寻常。他去年和葡萄牙国家队夺得该国历史上第一座欧洲杯冠军奖杯,和皇马在这赛季完成了历史性的欧冠连冠。但他是否能终老皇马依然存在着不确定性。

明年,将是重要的世界杯年,对32岁的C罗来说,接下来一个赛季的竞技状态极其关键。马拉多纳在1986年世界杯上的成功,足以让他上抗贝利下压梅西,而今日C罗在葡萄牙的地位不在当年老马之下,若C罗保持健康,在明年世界杯表现更好,甚至在决赛中有定鼎表现,足球史对他的评价自会更高。

放在这个背景下,C罗这个夏天其实并不轻松。

当然,这回在北京的采访是一次经过严格把关的商业活动采访,于是我们看到了一个处在一切负面传闻和紧张因素之外的C罗,他说得最多的词是“下赛季”。 

三联生活周刊:接下来的目标是什么?

克里斯蒂亚诺·罗纳尔多:接下来的目标就是下个赛季。(停顿了5秒钟)最大的挑战是要比上赛季更好。人们都说今年是我最好的一个赛季,也许是,也许不是,去年很好,今年也很好,但我更喜欢挑战。 

三联生活周刊:如何一直保持这么高效的进球效率?

克里斯蒂亚诺·罗纳尔多:做任何事情都需要天赋。不仅对足球,而是对任何事情,如果你没有天赋,那你最好别做了。当然,如果你有天赋,还不懈努力工作,你就会更出色。我的整个职业生涯到目前为止都是这样,天赋加艰苦的训练才会获得胜利。下赛季我还会继续大量训练。对我来说,进球就是我的人生目标。

三联生活周刊:你最引以为豪的奖杯是哪座?

克里斯蒂亚诺·罗纳尔多:是去年和葡萄牙国家队一起赢得的欧洲杯。 

三联生活周刊:你最喜欢的个人进球是哪个?

克里斯蒂亚诺·罗纳尔多:很难说,太多了,但每次遇到这个问题,我都会保持统一的回答,我最喜欢最后一个进球。

三联生活周刊:很多中国年轻人把你当作偶像,你想如何影响他们?

克里斯蒂亚诺·罗纳尔多:我想给喜欢足球的中国年轻人动力,与他们分享我的人生经验。中国人口众多,在很多事情上都有着巨大潜力。在足球方面也一样,孩子们是未来,需要给孩子们机会和条件,让他们成长。而对于孩子们来说,做好准备,抓住机会,然后艰苦努力踢球。

三联生活周刊:家庭对你来说意味着什么?

克里斯蒂亚诺·罗纳尔多:我已经是三个孩子的父亲了,当了父亲之后我变成了另外一个人。我很开心,家庭是最重要的,孩子们给了我继续努力踢球的动力,也让我获得了更多耐心。

原标题:与C罗面对面:做任何事情都需要天赋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