夫人因病去世 华裔神探李昌钰:没她就没今天的我
08-02 11:47:00 来源:中新网

中新网消息,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李昌钰博士的夫人宋妙娟女士,不幸于当地时间7月31日晚安详病逝于纽约康乃狄克州纽海文医院,享年78岁,李昌钰博士及儿子孝约、女儿孝美及亲友均随侍在侧。

点击进入下一页

从台北、马来西亚到美国,李昌钰、宋妙娟携手走过甘苦与共的40年。纽海文大学办公室里满墙的奖章,说明了神探李博士的“人气”和“神气”。

据李昌钰博士友人转述,李夫人宋妙娟在几天前突然中风出血,陷入昏迷状态,紧急送医抢救仍无效后辞世。家属亲友定于8月4日上午举行追悼仪式。

李昌钰博士与宋妙娟女士,夫妇二人形影不离,携手走过甘苦与共40年。“除了我母亲以外,太太是我一生中最重要的女人之一”,李昌钰博士经常在演讲中提到宋妙娟对他的重要,“如果没有她,也就没有今天的李昌钰”。

宋妙娟原籍广东番禺,父亲宋光荣到南洋发展。1939年4月宋妙娟在马来西亚出生,高中毕业考进师范学校,1959年到台湾念“国立师范”大学,是家乡第一位到台湾读大学的女生。

大三那年,宋妙娟到台北市警局外事科办理侨生居留延期,碰到好心的“李警官”李昌钰。宋妙娟曾回忆道:“我那时是篮球校队队员,他常找一群警察兄弟到球场看我比赛,当拉拉队。我觉得他为人不错,做事积极进取,对我很关怀、温柔,日久生情。”俩人在1962年结婚,婚后一起到马来西亚工作一年后,依原定计划赴美深造,身上仅有50美元,展开留学生涯,一起打拼。

李昌钰自纽约大学取得生化博士学位后,先到纽海文大学教书,宋妙娟仍然每天搭火车到纽约市教书,一直到1979年出任康州警政厅刑事化验室主任,担任首席刑事科学鉴识专家,生活较宽裕后,才辞去教职。宋妙娟后来在康州退伍军人医院担任研究工作,在从事教学研究之余,负担起李昌钰博士日益繁忙公务的内外日程照顾。

李昌钰经常对友人感叹“她是我生命中亲密伴侣,我不知道如果没有她,我的生活会乱成什么样子。”李昌钰夫妇的儿子李约美、女儿李孝美,皆成家立业,事业有成,三家住在附近,随时互动。

在李昌钰博士周围亲朋好友眼中,宋妙娟更是一位贤妻良母,待人和蔼的模范女性。宋妙娟追思丧礼定8月4日上午举行。   

原标题:夫人因病去世 华裔神探李昌钰:没她就没今天的我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