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十三姨”到拍真人秀的女老板,你需要重新认识关之琳!
08-11 08:11:05 来源:封面新闻微信公号

封面新闻微信公号消息,从香港电影的黄金年代走来,《黄飞鸿》系列中的十三姨形象更是堪称经典。

曾被称为“最美花瓶”的关之琳,自2004年宣布息影之后,已淡出影视圈多年。

“(接戏)是零机会,不要再拍了。女演员到了合适的年龄就要喊停,这是对喜欢你的人负责。”

近日,继林青霞、朱茵、赵雅芝、刘嘉玲之后,关之琳以品牌老板身份宣布加盟湖南卫视《我们来了2》之后,引发不少热议。

在佛山站录制结束后,关之琳接受了我们的采访。年过50岁的她透露在演戏方面,只希望能“好好做个观众”,事业重心也已开始转移。

综艺首秀,全因被一颗贪玩的心

“节目组找我的时候,我就很犹豫,到底要不要做呢,之前我没有答应任何节目的邀请,我觉得在我自己准备好之前,我都不想答应,这个节目是我的第一次”。

有林青霞、蔡少芬、朱茵,之后有赵雅芝、刘嘉玲,《我们来了2》的当家女星当属已经淡出幕前多时的关之琳。

在2004年之后宣布息影,关之琳此次以品牌老板的身份参与其中。

不过真正触发关之琳接过节目组邀约的,还是那一颗贪玩的心。

关之琳说:

我每次看真人秀都觉得他们玩得很开心,我自己没得玩。我想出来认识多点朋友,见见世面。以前拍戏很自闭的,拍完就回家,大家没有再联系了,不会在一起玩。我看了前一季的节目就有冲动了,拍真人秀应该没有拍电影辛苦,就来了。

节目里的关之琳是大家眼中的“女神”,吴秀波更是透露不忍直视她。但其实,她玩闹起来,完全没有女神包袱,“玩嘛,出丑就出丑,我也会张大嘴哈哈大笑,如果顾着形象去玩就放不开了”。

和一众年轻女星相处,关之琳也曾担心会“合不来”,“我很强大,但我也有小女生的童真,我有担心和他们一起玩的时候会不会合不来,我要认住她们的样子,就会想想她们的角色来认她们,我想和她们熟悉一点”。

演艺生涯,再次接演电影可能性为零

关之琳演电视剧出道,涉足电影圈之后,凭借《黄飞鸿》里的“十三姨”一角红遍大江南北。

此后,她成为了香港电影黄金年代里的“最美花瓶”,和成龙、李连杰、刘德华等巨星有过多次合作。

回首自己的演艺生涯,关之琳坦言“有遗憾”,“拿奖当然是每个演员都希望的,但是我拍的都是商业片,那段时间女演员没有太多的戏份,男生的打戏比较多,女生没有太多发挥的机会,我在自己拍戏的时间里,没有遇到特别喜欢的角色。”

采访中,关之琳示例,有片子来时本来自己是想演坏一点的角色,但导演就说我的样子不合适。

“我觉得演员嘛,应该什么角色都要做,不能看样子”,不过关之琳也直言,自己是一个愿意配合的人,所以最终也会选择出演。

息影多年,关之琳虽然复出录制《我们来了2》,但是她坦言,自己再接演电影的可能性为零。

“女演员到了一定的年纪,还是要停下来了。”19岁开始拍戏,人生因此而错过了很多可能性。

她说:

我出道的时候没得选择,逼着我要快点找工作,我什么都不懂就开始演戏了,都是逼出来的。我很害羞,但是做这一行是要有野心的,我比较吃亏,我应该去做其他行业,比如设计师,会计师。

感情世界,目前已习惯了一个人生活

这一次出现在大众面前,关之琳和其他年轻女星同台,气质也不输给谁。

提起自己的睡衣品牌,关之琳透露,自己走上设计师的路子也和爱美的天性有关。

她说:“人家问我为什么在家里这么注重穿睡衣,这是我的生活态度,我说我出门都会很注意,我希望在家里对着另外一半的时候,也让他看到我美丽的一面,穿得整齐一点。”

聊到保养心得,关之琳说:“我就是运动啊。如果在香港,一个礼拜有五天(坚持)三个小时运动。我一直很努力保持自己生活的方式,我很爱美,所以不会放弃,吃东西还是比较小心,睡眠也比较注重。”

如此好的状态,一定不乏追求者吧?面对这个问题,关之琳笑着说:“没有。因为可能成熟的人要求越来越多,我习惯了,如果非要有一个人和我一起生活的话,那肯定是和我很合得来,我很欣赏他,能从他身上学到很多东西,这样才可以。找一个伴不难,但是一定要满足要求,我一定要欣赏他。”

2015年关之琳和陈泰铭离婚后,虽然不缺绯闻,但却没有公开的恋情。

关之琳坦言现在没有太多想法和杂念,她已经不再像年轻时候,“那时候嘛,爱情至上,一有爱情你就找不到我了。(现在)没有爱情你就会找到我,我会忙事业,会再做两三个品牌,这个会很忙。”

原标题:从“十三姨”到拍真人秀的女老板,你需要重新认识关之琳!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