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狼2》里的黑人小女孩Pasha来自浙江,一家四口都参演了电影
08-14 07:15:41 来源:都市快报

都市快报消息,《战狼2》的主要演员都借这部电影红透了半边天,其中饰演小女主Pasha——剧中华裔医学专家陈博士“女儿”的非洲小演员,就在浙江金华读书。而她的爸爸则在电影里出演非洲“总理”,另外,她的两位姐姐也在电影里现了身。

1.jpg

东阳一家四口参演《战狼2》

Pasha的真名叫迪安娜希拉,非洲马里人,今年7岁,在东阳建澜小学读二年级。

迪安娜和家人生活在金华东阳,家有姐妹四个,她排老三,四姐妹都是在金华出生的。这次因为拍《战狼2》,迪安娜才第一次回到非洲。而迪安娜爸爸的剧情实际上是在国内拍的。

筹备《战狼2》时,因为故事情节大部分发生在非洲,吴京想找个黑人小女孩,于是在全国招募,要求年龄在6—9岁间,表演能力强。

迪安娜姐妹仨都是东阳浙传童星艺术团的成员,三姐妹各有所长:阿萨擅长主持、演讲,曾获得东阳市“逐梦路上"演讲比赛一等奖、东阳市演讲比赛三等奖、东阳金话筒比赛三等奖;玛利亚擅长唱歌和跳舞,节奏感和乐感很棒,平时上课能和老师积极互动,记忆力也非常棒;迪安娜则非常调皮,表演功底不错。

艺术团的指导老师陈倩倩说,去年六月,她们看到《战狼2》招演员的消息,就想到了迪安娜的姐姐阿萨,立马联系经纪公司,给她录了视频发给招募组。

当时,招募组负责人让阿萨去北京试镜,但后来觉得阿萨年龄偏大,她们就想到了迪安娜,6月底,她们和孩子家长便陪着迪安娜一起去北京试镜。

招募组负责人跟她们说,吴京喜欢活泼可爱的孩子,面试无需紧张。但迪安娜刚见到吴京时还是有些害怕,没想到吴京非常贴心地给她送上了点心和水果,小姑娘一下放松了,还和吴京开起了玩笑,没想到这一聊,竟让她当场通过面试。

后来她们才知道,在迪安娜之前,吴京和导演组已经见了近百个黑人小女孩。

迪安娜在剧中角色很重要,之前她在学校艺术团出演过一些儿童剧和微电影,但大戏还是第一次演,所以,拿到剧本后,老师便开始陪她练台词和情绪。

之后,小姑娘在北京怀柔、河北、南非三地拍了3个多月,拍摄期间,两个姐姐也经常陪着她练台词,并一直鼓励她。而姐姐们后来也客串了不少镜头。

拍摄期间,发生了一件有趣的事。一开始,迪安娜以为剧组使用的炮弹是真的,所以看到爸爸演的总理被坏人开枪打死时,大声哭了。无论身边的哥哥姐姐怎么安慰,眼泪还是不停地流。直到爸爸“活过来”,她才止住了哭。

《战狼2》的经历也让迪安娜有了不小的改变。现在,她在演技课、口才课上不再开小差了,会找老师问自己的表演有什么地方不足,去思考自己的演技如何提升。

2.jpg

迪安娜“点评”吴京:他很憨厚

对于爸爸的角色,姐姐阿萨告诉我们:“有一次,我们去剧组给迪安娜探班时,刚好和选角色的导演碰到了,当时他们刚好缺一个总理的角色,而爸爸的公司做国际贸易,和客户打交道多,身上的气质十分符合,导演就让他试试,而我和妹妹玛利亚也被剧组看上了,于是一家四口一起参演了这部电影。”

对于导演吴京,迪安娜最有发言权:“第一次见他时,觉得他很高,很憨厚,没有一点距离感。

“吴京叔叔对小演员们非常好,常常给我们分享小零食。有一场下雨的戏,他看我在一旁冷得发抖,就把自己的军大衣脱下披在我身上。

“卢靖姗(女主角RACHEL的饰演者)姐姐也十分关照我们,还带我去吃东西,煮面条给我吃。在南非时,她带我去水上乐园和图书馆,还去草原上看小狮子,一开始我对狮子有些怕,但在摸了摸小狮子后,我就敢和它一起玩了。”

对拍电影的这段经历,阿萨和迪安娜都觉得很神奇,也觉得十分不易。“一部电影,要拍一年,有时凌晨2点就要起床,晚上12点还没有结束。”但是看到大银幕上的成果,她们又觉得自己的辛苦获得了回报,成就感是最大的收获。

四姐妹都在东阳出生长大

“从大女儿出生到现在,已经在金华12年了,一家人一直没有回过非洲。”迪安娜的爸爸希拉告诉我们。他是2001年来到中国的,后来在上海开了公司,经营服装、文具等,由于孩子们都是在中国出生,因此普通话说得蛮流利。

一听到爸爸接受采访,迪安娜的大姐阿萨,便兴奋地冲到电话边,希拉便把电话交给了女儿。

阿萨说:“我爸爸来自非洲马里,是一个幽默且有着啤酒肚的男人,他在上海工作,只有周末或者工作比较空的时候,才会回东阳看我们。我们在东阳这个房子,是爸爸2006年因为工作原因,在东阳买的,后来,我和妈妈、姐妹们就一直住这里。”

3.jpg

而妈妈帕伊,是个温柔的家庭主妇,用阿萨的话来说:“无论是中国菜还是非洲菜,妈妈都烧得十分可口。”

阿萨说,自己比较爱“臭美”,是个小话痨,“二妹玛利亚是个直肠子,审美很好,我的衣服都是她搭配的;三妹迪安娜性格调皮,活泼,古灵精怪;而小妹法蒂玛,还不怎么会说话,十分天真可爱。”

在他们家,最特别的一点,就是语言方面。迪安娜父母使用母语法语交流,日常和姐妹之间聊天则使用普通话,但和家中的客人交流时,又常常使用英语。

希拉之前在法国巴黎留过学,受到的教育比较开放,所以他对孩子们也很开明,把孩子们当朋友。

希拉说,他们父女间的相处方式温馨又独特,他对几个孩子读书成绩会有要求,但都在合理范围内,不高也不低。而孩子对爸爸也有要求,那就是减肥。“她们总喜欢给我买各种各样的减肥茶,和我在一起时,经常督促我去健身,比如参加游泳、羽毛球等各种运动。”

希拉有个助理Vicky,孩子们管她叫管家姐姐。

Vicky说,迪安娜参加艺术团,拍电影,都是希拉在征求女儿意见后,两人一起做的决定。迪安娜参加的兴趣班,也都是出于她自己的兴趣和爱好。

希拉常回到上海工作,偶尔会带孩子们一起去。但她们最小的妹妹还太小,需要有人陪她玩,这时希拉就会问孩子们的想法,谁想留下照顾妹妹?孩子们一般都能自己达成协议,实在不能达成时,爸爸就会调出手机里的安排表,给她们排班,“就算有安排表,最终还是会看孩子自己的意愿,这也是家长对孩子的尊重。”

(原村里:《战狼2》里的黑人小女孩 Pasha来自金华 一家四口都参演了电影)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