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运会众女神:颜值与实力并存
09-10 11:11:36 来源:界面新闻

界面新闻消息,明明可以靠脸吃饭,但她们偏偏用奖牌和成绩,在全运会的赛场上诠释另一种女神的定义。

刘湘(广东,游泳)

1.jpg

面容姣好、长发飘飘、笑容灿烂、身材高挑,21岁的刘湘早已被视作中国泳坛的第一美女。在本届全运会的50米自由泳预赛和半决赛,她两次打破亚洲纪录,其中半决赛24秒04的成绩,甚至超过了里约奥运会冠军、丹麦选手的布鲁梅的24秒07。

2.jpg

而在采访中,刘湘却十分低调,这位广州姑娘表示,相比于“女神”的称号,她更喜欢人们称自己为“战神”。最终,“战神”在50米自由泳决赛中以24秒07的成绩夺得冠军。网友不禁感慨:“要是湘美女跳进水池中,我肯定追不上她!”

欧铠淳(中国香港,游泳)

3.jpg

早在里约奥运会开幕式,中国香港代表团的“最美旗手”欧铠淳就令现场观众陶醉。本届全运会,25岁的欧铠淳再度亮相,她参加了女子100米的自由泳和仰泳项目。

4.jpg

1米73的欧铠淳五官精致、皮肤白皙、身材高挑,即便是刚刚出水也难掩其高颜值。对于外界对自己的赞誉,欧铠淳和刘湘一样低调,她幽默地回应道:“在宁泽涛面前,谁还敢称自己颜值高啊!”

熊熙(广东,足球)

5.jpg

凭借在女足U18预赛的一记绝杀和一张赛后的照片,17岁的广州女孩熊熙在今年3月成为网红。较为出色的球技,加上邻家少女般的外表,让熊熙“捕获”了大量粉丝,尤其是年龄比她小的“小迷弟”。

6.jpg

这个夏天,当广东U18女足接连夺得联赛冠军和全运会亚军后不久,熊熙的父亲却宣布女儿即将进入大学就读,至于未来是否继续从事职业足球,他还是尊重熊熙自己的想法。不过目前看来,全运U18女足决赛,也许就是这位小花职业生涯的谢幕演出。

赵丽娜(上海,足球)

7.jpg

姣好的面容,魔鬼的身材,让身高1米87的赵丽娜拥有成为模特的先天条件,但是她毅然拒绝了模特公司的邀请,依旧坚持着自己的足球梦。这位8岁开始踢球的上海姑娘直言,自己从小就很喜欢在门前扑腾的感觉。

8.jpg

本届全运会,上海女足在决赛5-1大胜天津,夺得女足成年组冠军,作为主力门将的赵丽娜则在赛后用“躺赢”调侃自己。而在法国主帅布鲁诺的女足国家队中,赵丽娜早已力压张越和王飞,成为了中国女足的第一门将。

车晓婷(江苏,射击)

9.jpg

在8月28日上午结束的射击女子10米气手枪决赛中,江苏美女车晓婷力压两位奥运冠军张梦雪和郭文珺,以总成绩238.9环获得金牌,这也是全运会开幕后的首枚金牌。

10.jpg

1994年出生的车晓婷,如今是南京体育学院的一名大四学生。对于这位相貌清纯的江南妹子来说,这枚全运金牌必将驱使她在射击这条路上继续前行。

颜值整体在线的江苏女排

11.jpg

全运会女排成年组决赛,江苏队3-0完胜上海,拿到了球队的第一个全运冠军。这支江苏队中,由惠若琪、张常宁、龚翔宇三大奥运冠军领衔的边攻线势不可挡,当然球队也因为她们的存在颜值在线。

12.jpg

除此之外,副攻位置表现出色的王辰玥(后排右一)也兼具实力和颜值,如今她也入选了中国女排的大冠军杯名单。在奥运三朝元老徐云丽重伤长期缺阵,而高意、王媛媛等新人在大奖赛上难挑大梁的情况下,22岁的她期待在副攻线上有所作为。

新老女神领衔的北京女排

13.jpg

在同一天进行的全运会女排成年组三、四名决赛,北京队直落三局完胜辽宁,时隔34年重返全运三甲。北京队的领军人物曾春蕾(中)同样是队中的颜值担当,绰号“花蕾”的她笑容甜美,但球风硬朗。而今,这位老将也凭借近期的良好状态,在时隔一年后重回国家队。

14.jpg

除了接应位的曾春蕾,北京队在副攻线的两位小花乔婷(右二)和张宇(左二)同样令人眼前一亮。其中,乔婷曾在2013年入选中国女排,并在大奖赛中发挥上佳;比乔婷更加年轻的张宇未来可期,她的球风与前国手赵蕊蕊和薛明神似。

张豆豆(山西,艺术体操)

15.jpg

尽管只有21岁,但张豆豆在艺术体操界已经算是一员老将了。本届全运会,有着“体操第一美女”之称的她以第八名的成绩结束征程。比赛结束后,她宣布退役,不知让多少粉丝心碎一地。

16.jpg

由于长相甜美可人、身材窈窕、气质非凡,很多人将张豆豆视作中国的孙妍在。虽然张豆豆的冠军荣誉无法和孙妍在相比,但她的人气却丝毫不落下风。

徐晓岚(浙江,艺术体操)

17.jpg

张豆豆的退役,让1998年出生的徐晓岚成为了中国艺术体操新的颜值担当。身材修长、体态优美的徐晓岚,是艺术体操运动的天生好才,她在个人全能比赛带操的结束动作,更是被网友评为“全运会艺术体操的最美瞬间”。

18.jpg

而今,已经有娱乐经纪公司看中了徐晓岚,并向她发出邀约,赞扬其“浑身上下都散发出明星的气质”。

王美媛(广西,田径)

19.jpg

女子4*400米的比赛,广西选手王美媛在央视的直播画面中惊鸿一瞥。身高1米74的她肤白貌美,再加上一对引人注目的长腿,让她很快收获了“田径女神”的称号。

20.jpg

由于自己的爆发力好、跑步速度快,王美媛在13岁那年就与田径结下了不解之缘.。如今主攻400米项目的她不会想到,自己会在一夜间成为网红,女神在微博写道:“大家都太热情啦,我受到了小困扰,把微博删啦。”

郑姝音(辽宁,跆拳道)

21.jpg

男生高大帅气、女生身材修长,中国跆拳道队的冠军情侣赵帅和郑姝音,成为了全运赛场的一道亮丽风景。时钟拨回到一年前的里约奥运,赵帅和郑姝音分别在各自项目上夺冠,赵帅也成为中国首位夺得奥运会跆拳道男子项目金牌的运动员。

22.jpg

虽然已经拿下了奥运冠军,但郑姝音的全运之旅打得并不顺利。半决赛和决赛中,她都苦战到加时才取得胜利。尤其是决赛,她更是在首局大比分落后,直到第三局才通过连续追分拖入加时,并最终一击制胜、蝉联冠军。

梁壁荧(广东,武术)

23.jpg

2015年的羊年央视春晚,来自广东顺德的16岁女孩梁壁荧就与吴京、张震合作表演了创意武术节目《江山如画》。而事实上,能够登上春晚舞台,梁壁荧已经付出了8年的勤学苦练,她从8岁开始就练习太极,基本上每天都要练6个多小时。

24.jpg

春晚过后,梁壁荧成了“小明星”。不过在采访中,她希望更多人能从此关注太极,自己的目标之一也是通过参加全运会,来普及这一这个中华传统文化。两年后,这位“美女剑侠”终于站上了全运会武术套路的比赛场上,得以圆梦。

(原标题:全运会众女神:颜值与实力并存)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