脑瘫男孩成技术骨干 月薪八千期待另一半出现
09-21 09:40:35 来源:大河报

大河报消息,一个患有脑瘫的男孩儿,经历了十几年的辛酸求学路,如今成为一家网络科技公司的技术员。月薪八千元,这样的收入让这个男孩甚感欣慰。而就在5年前,他的母亲却查出患有癌症,患病后的母亲希望他能够早日成家。为了却父母的心愿,他鼓起勇气征婚。

励志丨脑瘫男孩成了公司的技术骨干

9月20日,肖璨向大河报记者讲述了他的经历。他来自濮阳市一个普通工人家庭。在家里用一台电脑做程序,就是肖璨的工作。记者发现,他说话时不太清晰,打字时双手看起来不是很顺畅,进一步了解后,得知他是一名脑瘫患者。肖璨告诉记者,他在两个月大的时候,发高烧留下了后遗症,导致小脑脑瘫,至今说话不太流利。

但是,17岁就考入大学的他,选择了在家门口就读濮阳职业技术学院计算机信息管理专业。2014年毕业后,肖璨加入了一家互联网公司,负责制作手机电商APP和编程。“每天工作八个小时,有双休,有时候也需要加班。我的工作主要是用java和php编写后台应用程序和服务器的管理与维护,对于这份工作,我已经很满足了。”肖璨说。由于身体上的不方便,公司特别允许他在家里进行远程办公,每个月有8000元的薪水。

据了解,肖璨从小就喜欢计算机,上学期间就主攻Java语言,毕业后在工作中他又自学了php语言。“因为身体原因和心理上的自卑,我从小就不怎么出门,也不常和小伙伴玩耍,最大的爱好就是在家一个人捣鼓电脑。从最开始的换换桌面背景,到后来的修改注册表、重装系统,我对计算机的热爱已经到了近乎痴迷的地步,因此上大学我选择了学习计算机。”

艰辛丨漫漫求学路,他坚信知识改变命运

在肖璨的记忆中,他的求学路和治疗之路同样漫长。六岁之前,父母带着他几乎跑遍了全国比较有名的治疗脑瘫的医院和康复中心。肖璨父亲还要工作挣钱,每一个治疗阶段开始的时候,父亲都要请假去医疗机构安顿肖璨,之后再上班。肖璨三岁之前不会走路,母亲就背着他,往返于医疗机构和出租屋之间。

“治疗的过程中,印象比较深的是针灸,两排两寸长的针密密麻麻地扎在我的后背上,还要保证身体不动,撕心裂肺的疼痛由针眼处一点点地蔓延到全身,好几次都疼得几乎晕厥过去。”回想自己的童年,肖璨说他六岁之前就是在一次又一次的哭泣和一次又一次的坚持中度过的。

从上幼儿园开始,肖璨的母亲就骑着一辆自行车接送他上学,因此,所有他就读过的学校的门卫几乎都认识他的母亲。时间慢慢流过,肖璨也渐渐长大。从踏进大学校门那一刻起,他下决心一定要学点真本事,不曾缺席、迟到过任何一堂课和任何一节晚自习,除了体育和高数这两门课,他其他科目的成绩一直保持着全优。此外,还获得了英语四级、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四级网络工程师等证书。

愿望丨为完成母亲心愿,他想寻觅人生伴侣

肖璨的父母都是中原油田采油一厂的职工,为人踏实、善良。但是,命运总是捉弄人,肖璨的母亲5年前查出患有肺癌,做过手术之后现在一直靠药物维持。患病之后,肖璨的母亲一直担心,自己老了以后,儿子怎么办?

为此,肖璨终于鼓起勇气征婚。“过去因为自卑,从来没有想过这个问题,也一直在逃避个人问题,但是看着母亲期盼的眼神,我想鼓起勇气试一试。”

目前,通过自己的打拼,肖璨在市区有了一套自己的房子。并且在征婚网站录入了自己的信息,他期待着能有一个有缘人走入他的生活。

原标题:脑瘫男孩成技术骨干月薪八千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