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2岁大叔坚持健身19年,在健身房收获爱情
10-10 07:57:18 来源:成都晚报

成都晚报消息,一身硬朗的腱子肉,线条分明的六块腹肌,如果不是因为花白的胡子和笑起来时眼角的皱纹,很难让人相信拥有如此健硕身材的健身达人——徐智林,是一位62岁的大叔。

1.jpg

因为一身健美的肌肉,这位酷炫的大叔迅速走红网络,引来了众多网友的围观与热议。近日,徐智林向成都晚报记者分享了他的健身经历和秘诀,“19年的健身是不光是为了健康或健美,更重要的是保持心态上的向上与年轻,无论什么年纪都应该学会对美好事物的追求和坚持。”

2.jpg

坚持

19年健身是对自我的突破

“1998年,我40多岁的时候,因为喝酒、熬夜、做生意应酬,开始变胖,顶起大肚子走路上楼梯都成问题。这让意识到应该为健康做些事了。”谈起坚持健身的初衷,徐智林坦言,起初是为了让身体保持健康,然而真正的从健康到健美的转变是从7年前,自己回到成都以后的决定,“健身房里的许多年轻人,他们健身的目的是为了保持身材,而这一个目标也感染了我。”

徐智林告诉成都晚报记者,对于中老年人,大家好像有一些固定意态,跟不上年轻人的脚步、潮流,但人生是自己的,应该多去尝试。

徐智林说,肌肉是一种奢侈品,长期锻炼才能维系,所以健美是不进则退,就像逆水行舟,一定要很努力,才能保证自己不后退。为此,他选择了系统的健身和训练。

“我给自己制定了巡回计划,比如每周一练腿,周二练胸,周三练背等,让每一个部分的肌肉都能有一个规律且系统的锻炼。”徐智林说,肌肉的锻炼是一个量变到质变的过程,需要通过训练来突破肌肉的记忆,才能锻炼出更健美的肌肉,7年的坚持,也是对自我的突破。

3.jpg

秘诀

逆生长需要有良好的心态

然而,保持这样的身材,除了一定强度的锻炼之外,对于饮食、生活习惯都有要求。“要长肌肉,需要补充蛋白质等营养元素,但是我比较喜欢自然食补,辅以良好的生活习惯,包括不抽烟、少喝酒、不熬夜等。长期综合的坚持,才能达到现在的效果。”徐智林坦言,对于中年起步的他,要想保持这一身的肌肉有些困难,但由于年轻时候的在德国待过三年,受其文化的影响,他对这个年龄的健美信心,还是挺大的。

徐智林的举手投足间总透着一股逆生长的生命力,谈到保养秘诀,徐智林坦言,心态是关键。“对于中老年人,大家好像有一些固定意态,跟不上年轻人的脚步、潮流,但人生是自己的,应该多去尝试。”徐智林告诉成都晚报记者,因为一身的腱子肉,自己在许多年轻人眼里是一枚“潮”大叔,走到哪里都有许多回头率,这也是自己能坚持保持肌肉的动力之一。然而思想前卫的老徐,在穿着打扮方面,也主张时尚、舒适,“因为身材,我朋友服装店的宣传片还请我去当模特,没想到效果还挺好,也难怪现在许多年轻人健身都希望有一个好身材。”

4.jpg

惊喜

健身房收获爱情

在健身房,徐智林收获的,不止是肌肉线条和很多志同道合的好友。最特别的是,徐智林和妻子就是在健身房相识、相恋的,可以说“健身”是他们的媒人。闲暇时,徐智林便会叫一群朋友到家里,做一大桌子菜,和一群年轻人谈生活、谈健身、健美、谈新知识,这是让徐智林非常高兴的事。

即便是夫妇两人在家,徐智林做菜也一定要摆盘,如果做的是牛排这类的西餐,还一定要放花儿。“生活是多姿多彩的,不仅要能去发现,还要能去创造并体会其中的乐趣,这是非常重要的。”

徐智林告诉成都晚报记者,妻子比自己小13岁,却也是一枚健身达人,去年意外查出乳腺癌,经过一年的治疗目前恢复情况良好,现在她每天和自己一起健身。“我认识她的时候,她也健身了十几年的时间了,她能这么快的恢复,跟她常年健身密不可分。”徐智林说,做化疗后,许多病人需要补充白细胞,然而她却从未额外补充过,也没有过多的不良反应,这一点让许多人都感到意外,康复后的她也立即回到了健身房,和普通人一样过着正常的生活,“她还带了好几个学生,教他们健身,也许是她积极的生活态度感染了他们吧。”

关于未来的生活,徐智林安排得紧锣密鼓,每天上午两个小时练书法,然后看看兰花、浇浇水,下午就是健身。烹饪则是贯穿一天始终的,这是四个基本的生活链。夫妇俩每年还会安排两三次出国旅游。“这个是我们在海边晒太阳,我喜欢美黑。”徐智林拿起手机翻看照片,“我们在巴厘岛的时候,找到一家可以自己做饭的客栈,我骑着摩托车,带着太太去菜市,买回菜、鱼、虾等食材,自己做着吃,那个感觉非常舒服。”徐智林说,下个月,自己将带着妻子去澳大利亚旅游,不断尝试新的环境和习惯,感受不同的生活方式。

5.jpg

(原标题:62岁大叔坚持健身19年 在健身房收获爱情)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