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些年,普京收的萌宠
10-13 07:45:54 来源:新华国际头条

新华国际头条消息,昨天,俄罗斯总统普京收获新宠物的消息炸锅了。自带流量的“网红”总统+萌宠,这样的组合不火……也难,不过这次,大多数网友的关注点却是一送一收之间的动作对比:普京对狗是真爱!

普京11日在索契会见到访的土库曼斯坦总统别尔德穆哈梅多夫。正式会谈开始前,别尔德穆哈梅多夫把这只可爱的幼犬从笼子里拎出来。

blob.png

别尔德穆哈梅多夫一把抓住狗狗的后颈皮举高高,这动作看得四海八荒的网友各种心疼:

@一季花落尽繁芜:考虑一下狗的感受,这样提着好吗?

@幺幺幺幺幺妹:狗狗心里 :是谁掐住了我命运的后颈皮。

blob.png

blob.png

blob.png

再感受这边厢的“柔情万丈”:普京迫不及待地双手接过,眼露宠溺加以安抚,用抱婴儿的姿势拥狗入怀,轻抚刚被抓过的后颈,低头深情一吻……

网友都苏了:

@偶系小Q啦:别人是直接抓着狗,他是用抱的,像自己的孩子一样!

@重庆苹果葡萄:“放下我放下我,好疼”。“来,爸爸抱,啵一个”! 

但有好心网友提醒,身为医学博士的别尔德穆哈梅多夫抓狗的手势其实很专业,更有网友提出,狗小时侯狗妈妈就是叼着脖子后面的那块皮把小狗给叼起来,不痛……

@Logan丶007:那块是死皮,很多动物都有哦!相反,这种可以给他们一种母亲的感觉

@嘿咻嘿咻插萝卜:可是狗很喜欢这个姿势啊,每次都到我手底下那脖子蹭来蹭去不安分,这样提一提他他舒服的要命,一放下来又过来蹭,三只狗都这样

@x张小瓜:底下评论不能这样抓的,我就笑了。狗就是抓这不疼好吧?看不见母犬叼小狗都是这样?还上升到爱不爱狗?

有没有专业“铲屎官”来解释下?欢迎评论科普!

blob.png

普京获赠的这只中亚牧羊犬名为“韦尔内”,俄语意思为“忠诚”。它拥有纯正的土库曼斯坦血统,白色与棕色斑块相间。

获赠心头好,普京难掩兴奋,抱着“韦尔内”,亲吻它的额头,还把这只萌犬举高高,一脸温柔宠溺。 

818:那些年,普京收的萌宠

2012年,日本政府为了感谢俄方帮助“3·11”大地震和海啸灾后重建,向普京赠送一只雌性秋田犬。普京收到这只秋田犬后,亲自给小狗取名为“梦”,并表示将按日语发音称呼它。

blob.png

去年12月,为迎接普京访日,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原本打算赠送普京一只雄性秋田犬作为“梦”的“新郎”。不料,这一提议被俄方拒绝。

blob.png

2010年11月,普京访问保加利亚时,保加利亚总理博伊科·鲍里索夫把一只出生不久的雄性牧羊犬送给普京。普京当时还为这只爱犬向公众征名,最终采用了一名5岁男孩的提议,定名“巴菲”。 

1999年,一名俄罗斯官员赠给当时担任总理的普京一只雌性黑色拉布拉多犬“康妮”。普京对它宠爱有加,还为爱犬购买一条装备全球定位系统的项圈。“康妮”在2014年去世。 

818:那些年,他国领导人收的萌宠 

其他国家领导人也收到过各种宠物礼物。按照美联社的说法,这些动物以“四条腿”居多。不过,它们的命运与普京的爱犬不尽相同。  

2005年,时任保加利亚总统格奥尔基·珀尔瓦诺夫把一只两岁大的牧羊犬送给时任美国总统小布什。 

这只牧羊犬当时价值约430美元(约合2836元人民币)。然而,按照美方规定,除易腐坏的礼物外,总统和政府其他官员所得礼物必须交给国家档案馆或总务管理局,除非他们自掏腰包,按估值“买下”礼物,把钱交给财政部。

由于宠物犬无法寄存在国家档案馆,小布什只好买下它。他起初想把牧羊犬养在得克萨斯州的牧场,但担心它无法适应那里的炎热气候,最终转赠给马里兰州的友人。 

2007年,德国总理默克尔访问利比里亚时获赠一只象征吉祥的鸡。她尴尬地与这只“宠物”草草合影,然后把它交给了身旁助手。默克尔没有把鸡带回德国,而是留在了德国驻利比里亚大使馆。 

blob.png

2013年,为感谢法国军队协助打击极端组织,西非国家马里特地送给时任法国总统奥朗德一头骆驼。不过,这头骆驼似乎有些不高兴,制造了不少噪音。奥朗德决定把它寄养在当地一户农家。然而,这户人家似乎会错了意,他们宰杀了这头骆驼,做成一锅炖肉。 

今年早些时候,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纪念继位65周年时也收到各种宠物礼物。白金汉宫一一列出,其中多为马匹。女王或是将它们留作坐骑,或是让它们拉马车。

其他动物则送到动物园或自然保护区,其中包括来自加拿大不列颠哥伦比亚省的两只天鹅、利比里亚的两只侏儒河马,以及来自澳大利亚悉尼一家动物园的四只凤头鹦鹉和两只沙袋鼠。

原标题:如何抱狗才是真爱?普京对待65岁生日礼物才是正确示范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