费德勒将年终第一拱手送给纳达尔:“养生”更重要
10-31 07:19:51 来源:澎湃新闻

1.jpg

10月29日,瑞士巴塞尔室内网球赛男单决赛,费德勒夺冠

澎湃新闻消息,在自己的瑞士家乡,36岁的瑞士天王依旧创造着历史。

在10月29日进行的ATP500巴塞尔室内赛男单决赛中,本土作战的头号种子费德勒以2-1逆转战胜阿根廷名将德尔波特罗,捧起了自己在该项赛事的第八座奖杯。

此役之后,瑞士人将自己本赛季的冠军数量提升至7个,超越老对手纳达尔排在第一位。同时,95个ATP单打冠军也让他的总冠军数超越名宿伦德尔,排在历史第二位。

但就在赛后,费德勒宣布自己退出巴黎大师赛,将年终第一拱手送给纳达尔。对于费天王来说,“养生”才是最重要的。

2.jpg

生涯第95冠,排名历史第二

刚刚在斯德哥尔摩公开赛夺冠的阿根廷人德尔波特罗信心满满地来到瑞士巴塞尔,为自己年终总决赛的资格做着最后的努力。

然而,人见人爱的“大菠萝”最近可不那么走运。他先是在费德勒的“第二故乡”上海被其拦在决赛之外,之后又在费德勒的真正故乡巴塞尔与其在决赛中相遇。

重返故乡的瑞士天王显然也不想让家乡人民失望,上赛季他就因伤缺席了该项赛事,今年他卷土重来一路击败马纳里诺、戈芬等名将强势晋级决赛。

虽然在历史交手纪录上费德勒占据优势,但本赛季两人的四次交手中,阿根廷人赢下了美网这一关键之战,这在一定程度上也阻击了费德勒登顶年终第一的希望。

3.jpg

面对这位强劲的对手,瑞士天王打得异常谨慎。与上海大师赛如出一辙,费天王在先失一局的情况下,以6-7、6-4和6-3逆转取胜,迎来了对阿根廷人的第二次“甜蜜复仇”。

虽然赢得比赛,但费德勒居然在比赛中罕见摔了球拍,“我浪费掉太多机会,我一直在身体和精神上挣扎着,好在我找到了致胜的方法。”

对自己相当严苛的费天王其实也在不断刷新着纪录。

他不仅收获了自己的第八座巴塞尔冠军奖杯,同时也超越纳达尔,以7项赛事冠军成为本赛季冠军数量最多的球员。

费德勒也不断朝GOAT(历史最佳)靠近。在巴塞尔夺冠后,他职业生涯的总冠军数量已经达到95个超越伦德尔的94个,仅次于康纳斯的109个。

4.jpg

不去巴黎,助纳达尔成就年终第一

谁能想到,一位年初世界排名仅排在第16位的36岁老将,会在一年内竟上演着重返巅峰的神话。

“你今年打得太棒了,身材也非常完美,这太不可思议了!”赛后,德尔波特罗对于费德勒的表现赞叹不已,“我希望能在你这个年纪保持这样的身材,但恐怕我很难达到。”

费德勒之所以今年能有如此惊艳的表现,他的“费式养生网球”起到了关键作用。这种方式以健康为首要目标,再合理安排自己的赛程,目的就是为了延长自己的职业生涯。

在“养生”的理念下,费德勒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宣布退出接下来的巴黎大师赛,“我的身体需要休息,我已经在6天打了5场比赛了,我对不能去巴黎感到抱歉和难过。”

“我希望他们能理解,这是为了避免伤病和保持健康的无奈之选。”

5.jpg

费德勒退出巴黎大师赛,就意味着他的老对手纳达尔几乎锁定了本赛季的年终世界第一:只要他能够打进该项赛事的第二轮。

对于年终世界第一的争夺,费德勒说自己不是没有考虑过,只是在美网遭到淘汰之后,他已感到这个目标离自己越来越远,“我的积分落后太多,这几乎是不可能的。”

虽然错过了巴黎,但瑞士天王表示自己会全力以赴备战伦敦年终总决赛和之后新赛季的赛事。

对于费天王来说,排名早已是浮云,健健康康打到40岁,才是他优先考虑的事。

至于康纳斯的109个冠军头衔,再打个几年,有啥办不到的呢?

(原标题:费德勒将年终第一拱手送给纳达尔,对他来说“养生”更重要)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