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吴京厉害多了!我军神秘战士亮相
12-21 07:31:33 来源:法制晚报·看法新闻

法制晚报·看法新闻消息,中国海军战斗序列中有一支神秘的部队,他们极少出现在公开报道中,却个个身怀绝技。12月18日,央视军事报道栏目罕见地对我蛟龙突击队进行了全方位报道。

看法新闻记者注意到,报道中公开露面的营长支亚锋非同一般。他曾代表中国海军前往委内瑞拉“地狱学校”接受生死考验,积累了丰富的实战经验;创造水下憋气6分钟的纪录,至今无人打破;还曾走出国门执行海外撤侨、护航、联演等多样化任务,从未失手。

图片1.jpg

“地狱学校”受训,体重一晚上掉5斤

2007年1月至2008年8月,支亚锋与战友林乔伟、李冰峰等赴委内瑞拉海军特别行动学校受训。折磨和体罚是这座“地狱学校”的特色,残酷的训练让支亚锋的体重一个晚上就掉了5斤。

在一次采访中,林乔伟回忆起在“地狱学校”受训的情景时说:开训日那天,操场上突然响起枪声、爆炸声和“恐怖分子”歇斯底里的吼叫声,几颗瓦斯弹在学员中间爆炸。“整个人像被活生生的塞进了煤气罐,眼泪、鼻涕齐流,接着推进海里,按着头呛海水……”这样的“见面礼”从上午持续到下午,有几个外军学员动摇了。

当天晚上,支亚锋、林乔伟和李冰峰与校方签了“生死状”,教官还诡秘地笑着说:“愿上帝保佑你们!”几天后,中国驻委内瑞拉武官给他们每人送来一份高额保险单。支亚锋在“受益人”一栏郑重地填上了父母的名字。

图片2.jpg

“地狱学校”中最可怕的一次淘汰是“虐俘训练”。在3天时间里,受训学员被反绑双手,戴着黑头套,被教官用刺刺脚心,用荆条抽打,用烟头烫身体。更难受的是,还要被反绑双手、全身浇上饮料,扔到蚂蚁窝上任凭蚂蚁啃咬,痒痛钻心。

当时,教官拿订书器把订书钉订进支亚锋的虎口,第一次订他笑了笑,第二次订他还是笑了笑。他说我们可以选择退出,但我们退出就意味着丢了中国军人的脸。

在“陆地巡逻”训练中,支亚锋等人要在数天内不带火种、没有照明,全副武装负重30公斤,行军200多公里。饿了,像原始人一样钻木取火,烤寄生蟹、寄生螺来充饥;时间紧迫、条件不允许时,就吃生鱼、喝雨水。

最终,经过多轮残酷淘汰,支亚锋、林乔伟和李冰峰获得了委内瑞拉海军特别行动学校“海上突击队员”称号,支亚锋还荣立二等功。

水下憋气6分钟,他比吴京厉害多了

委内瑞拉海军特别行动学校的受训,让支亚锋经受过生存与死亡的考验,也在一次次任务中积累了丰富的实战经验。每次水下训练前,他都会第一个带装备下去,根据现场情况做好潜水计划。

被喻为“海上蛟龙”的蛟龙突击队,队员要经受的日常训练是常人难以想象的,除了完成陆上特种兵训练外,他们还要进行海上、空中多个科目的训练,而重点和难点都在海上。

水下特种作战跟陆地特种作战相比,它的难度要相对高很多,到水下去,各方面装备、人员的心理素质,还有你对特殊情况处置的能力都提出了很高的要求。

蛟龙突击队1.jpg

(蛟龙突击队)

电影《战狼2》中展现了一段长达6分钟的水下作战。水下格斗6分多钟,真实性有多高?

事实上,这看似一镜到底的水下缠斗拍了半个多月。吴京在采访中透露,他只能在水下憋气3分钟。这6分钟的打斗场面全靠后期剪辑完成,

但是,能够在水下闭气6分钟的确有其人。支亚锋曾经为了隐蔽,就练成了水下憋气6分钟的绝技。其实,对普通人来说,能够在水中闭气2分钟,就已经很了不起了。即便是对于海军突击队员,时间超过3分钟后,一些队员同样也坚持不住了。

亚丁湾护航时,他们首次亮相

据公开资料显示,“蛟龙突击队”隶属于中国海军陆战队,有“海上蛟龙、陆地猛虎、空中雄鹰、反恐精英”的美誉,特战队员都具有空中、陆地、海上和水下四栖渗透突击作战和海上反恐作战能力。要想成为“蛟龙突击队”的一员,必须经过一年以上的超强度训练,而且淘汰率在50%以上。

作为“蛟龙突击队”里公认的第一硬汉,支亚锋在接受采访时称,“作为将来时刻要面临打仗的军人来说,训练的难易程度决定了你在战争当中的成败。我们要的是全方位的战斗员,作为特战队员,你从空中跳伞、水下渗透、再到深入敌后,在一个地方待三天以后,再让你狙击目标,那你就必须要有顽强的意志力支撑。”

蛟龙突击队.jpg

(蛟龙突击队)

看法新闻注意到,支亚锋所在的蛟龙突击队,其首次准军事化亮相即是执行重大护航任务。2008年12月26日,“蛟龙突击队”70名特战队员奉命随海军首批护航编队赴亚丁湾、索马里海域执行护航任务300多天,随船护卫、驱离海盗、解救遇袭商船。

作为海军一支特殊的力量,这是特种部队组建以来执行的首次实战化准军事行动。

原标题:比吴京厉害多了!我军神秘战士亮相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