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召忠:我跟上了时代,虽已老朽但依然年轻
12-24 07:56:49 来源:澎湃新闻

澎湃新闻消息,近日,“局座”张召忠在弹幕视频网站哔哩哔哩(Bilibili,简称“B站”)直播一款军事游戏,引来网友热议。

12月23日上午,张召忠于其个人认证微博@局座召忠 发布消息称,“昨晚到B站上海总部搞了场直播,最高峰在线人数接近300万,B站岿然不动,看来带宽加宽了很多,再想瘫痪B站已无可能。在这栋大楼里看到的基本都是90后,这阵势把我吓着了,一个新的时代真的来临了!”

此前,张召忠22日上午于其个人微博预告了此次到B站总部直播某款军事游戏的活动。

除了谈直播游戏的感受,张召忠在23日发布的微博中,还回顾了过去一年的体会:“2017年就要过去,我这才反应过来,局座666(网络用语,即‘溜溜溜’),说话就66岁,标准老年人了。回想这一年我干什么了?第一个感觉是进入耳顺之年后,对别人的评价日渐麻木,说我好说我坏都无所谓了,这不仅仅是一个态度更是一种修养一种境界,所以大量黑转粉,过去骂我的人都开始给我疯狂打call了。”

张召忠还写道,“当了45年兵,从农民到军人,从士兵到将军,从小张老张张教授张将军到局座,这一年实现了彻底转型,就连我自己到网上搜索都要输入‘局座’而不再是‘张召忠’更不是‘张将军’,这是个进步,说明我跟上了时代,虽已老朽但依然年轻,跟年轻人没有任何代沟,他们说的话我懂,我说的话他们也愿意听,这就很好,能交流也能好好聊天儿了。看看孩子们跟我那些亲热的合影,就知道我跟他们是一伙儿的。”

“两年前刚进入新媒体的时候,本来打算好好给年轻人进行爱国主义教育和国防教育,结果,反而从他们身上学到了很多东西,发现他们更爱国也更关心国防和军队建设。”张召忠在其微博中提到,“过去我们不理解80后,后来对90后又产生了很多误解,进入新媒体后天天跟小伙伴儿们在网上滚,发现他们才是真正的英雄,是当今社会的顶梁柱,是强盛祖国的未来,在这个日新月异的信息时代,我们自己却一天天落伍了。”

张召忠原任国防大学军事后勤与军事科技装备教研部副主任,副军职,海军少将军衔。退休后,张召忠常以评论员身份亮相电视军事节目,其因早年对伊拉克战争的预测失误而被冠以“局座”外号,全称“战略忽悠局局长”,但张召忠对网友的这一调侃持宽容态度,并在其新媒体平台主动起名为“局座召忠”。

原标题:“局座”张召忠:我跟上了时代,虽已老朽但依然年轻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