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法学博士遇到影视才女:美联储新主席鲍威尔的爱情故事
02-14 14:47:35 来源:华尔街见闻

华尔街见闻消息,在金融圈,耶伦的爱情故事可谓名声赫赫。在1977年的一次午餐会上,耶伦遇到了自己未来的丈夫George Akerlof,两人不仅一见钟情,而且在宏观经济上有着几近相同的看法。Akerlof更是在2001年获得诺贝尔经济学奖。

和耶伦轰轰烈烈的爱情故事相比,鲍威尔的爱情故事显得低调很多。

鲍威尔和妻子Elissa Leonard相识于1980年代早期。

当时,鲍威尔的妹妹和Elissa Leonard合租,通过妹妹的介绍,鲍威尔和Leonard在1985年结婚,并在《纽约时报》上刊登了二人的婚讯。

鲍威尔出身法律世家,其父亲是一名律师。大学毕业后,他曾加入里根竞选团队,不过里根团队在共和党内初选时就败给了福特团队。

1979年,鲍威尔获得乔治城大学法律博士学位。结束学业的鲍威尔,则转战华尔街,并在老布什政府时期担任财政部要职。之后一直在华盛顿和华尔街之间游走,在政经两界都积累了相当的人脉。

虽然,鲍威尔和共和党关系亲密,而且自己也是共和党员,但是,依然得到了身为民主党的奥巴马的青睐,他也在奥巴马政府时期进入美联储。

和一直以来一本正经、不苟言笑,甚至有些无趣的鲍威尔不同,Leonard则是一个充满济世情怀的才女。

1979年,Leonard从哈佛大学本科毕业,拿到视觉与环境研究、政府管理两个专业的学位。她至今仍然是Harvardwood成员,这一非盈利组织是由一群“坚信艺术、媒体和环境力量”的哈佛校友组成的。

毕业之后,Leonard专注在影视界工作,并在圈内获得认可。

Leonard曾在在专注于教育的非商业电视台WNET-TV Channel 13一档名为《创新》(INNOVATION)的节目中担任制片人和编剧。这档节目覆盖科学、医疗健康和技术等多个领域,以杂志化的形式呈现,在半个小时中,对一个问题进行深入探讨。这档节目大受欢迎,Leonard因此获得两项纽约地区艾美奖(覆盖区域包括纽约州以及康涅狄格州和新泽西州的部分地区),这档节目的影音资料也被全球数百家图书馆收藏。

除了在INNOVATION担当重要职务外,Leonard还在国家地理频道担任高级编辑,以及在教育电影中心担当制片人。

在电影领域,Leonard也小有成就。她曾担当电影Sally Pacholok的编剧和执行制片人,这部描写急救病房爱情故事的电影在2015年上映,目前在IMDb上获得8.4的高分。

目前,虽然鲍威尔已经是美联储主席,但Leonard依然专注于自己的事业。

如今,Leonard在另一部电影《正装女士》(Ladies in Black)中担任执行制片人,这部喜剧改编自Madeleine St. John的同名畅销小说,并计划于年内上映。同时,在鲍威尔夫妇居住的马里兰州Chevy Chase Village,Leonard担任当地政府的副主席,也曾是当地建筑设施委员会的主席。已经结婚三十多年的鲍威尔夫妇膝下有三个孩子。

原标题:情人节特辑:现任美联储主席鲍威尔的爱情故事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