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特尔特要求加薪,各国总统收入大比拼
02-25 09:44:48 来源:新京报-外事儿

新京报-外事儿消息,总统也嫌自己干得多挣得少。

据菲律宾《马尼拉公报》2月23日报道,菲律宾总统杜特尔特要求给自己涨薪。杜特尔特大倒苦水,称自己每天都筋疲力尽,超负荷工作,还有老婆要养,可是作为国家领导人,自己的收入也太少了。

“你们知道我的薪水是多少么?每月20万比索(约2万人民币)......每天这么疲劳,我估算我应该挣1百万零5百比索(约10万人民币)。”

杜特尔特还抱怨自己没有饭补,上下班乘坐的驳船又老又破……

有些网友表示惊呆了,总统挣得比我还少,赶紧辞职来我们公司吧。总统的收入真的这么少?没有额外收入吗?

其实,这还不是杜特尔特第一次吐槽自己的收入,一年前,他也抱怨过自己的薪水太少了。

杜特尔特说他每月只带回家13万比索(约1.6万人民币),“我有两个家庭(前妻和现任妻子)。我想支持他们但我什么也不能做。13万,怎么分配?”

结果有菲律宾媒体专门为此调研了一下,发现实际上总统挣得要比他说的多。

调查称,杜特尔特2016年6月30日就职时,他的月薪定为165752比索,直到2016年12月。

从2017年1月1日起,杜特尔特的基本月薪上涨至222278比索(约2.7万人民币),这比总统所说的要多。和其他公务员一样,总统在2016年开始的年中奖金之上开始获得年终奖金。

加薪的原因是前总统贝尼尼奥·阿基诺三世的第201号行政命令,该命令旨在每年分四次增加政府官员的薪水。

2018年杜特尔特的薪水将为298083比索(约3.6万人民币)。根据修改后的薪资计划,杜特尔特预计将在2019年获得399739比索(约4.8万人民币),不过这个数字仍不能到达杜特尔特的要求。

而菲律宾宪法规定,总统或副总统的补偿金不得增加,直至任期届满为止。看来大幅度加薪目前只能停留在想法阶段。

那么,其他国家的总统收入福利怎么样呢?

美国总统的薪水相比之下很可观,一年40万美元,另外还有额外的每年5万美元的支出津贴,10万美元的非应纳税旅行账户和1.9万美元的娱乐费用

除了工资外,总统还可以免费搭乘总统豪华轿车Marine One和Air Force One,当然还有白宫的免费住房。

另一个好处是,离职后,前总统仍留在政府工资单上,每年领取大约20万美元的养老金,以及医疗保险和公务旅行。

不过,特朗普选择将他的全部总统工资捐赠给慈善机构,他的身家估计达到30亿美元。

据NBC报道,根据克里姆林宫发布的收入声明,俄罗斯总统普京2015年的收入为880万卢布(约合99万人民币)

不过,据CNN报道,普京的资产仍然是一个谜,认为他实际上更富有。福布斯2014年发布普京的身价为7000万美元。

而法国总统马克龙去年税前月薪为14910欧元(约人民币11万元)。

据报道,法国本来没有明文规定总统薪酬,传统上都是让总统自己决定拿多少工资,直到2008年前总统萨科齐才把总统薪酬“法制化”,萨科齐在将总统薪酬法制化的同时也给自己大幅涨薪。

德国总理默克尔去年2月涨了工资,包括“生活津贴”,每月薪酬为21912欧元(约合17万人民币)。

同样是政坛女强人,英国首相特蕾莎梅相比之下薪资就少了一点,每月有16542美元(约合10万人民币)。

原标题:杜特尔特要求涨薪,各国总统薪酬福利大比拼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