饿了么张旭豪回应与阿里传闻:更关注如何保持业务的增长
03-04 12:21:31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消息,3日,饿了么创始人兼CEO张旭豪做客新华网,与网友在线交流。就食品安全、创新、新零售等一系列热点话题做了回应,并首次通过媒体回应了近期网络上饿了么与阿里之间的传闻。

8.jpg

建立完善监督管理体系 保障食品安全

在谈到食品安全的话题时,张旭豪表示,饿了么会建立起完善的事前事中事后监督管理体系,来保障食品安全。张旭豪指出,2016年以来,饿了么相继推出了千人客服团队、三重审核、明厨亮灶、配送设施标准,提出商户信用分,对商户进行约束。还成立了专门的食品安全部门来监督商户、骑手,监督内部管理部门是否遵守企业制定的食品安全规范,从而建立起事前事中事后的较为完善的监督管理体系。

张旭豪表示,今年3月份是饿了么的食品安全月,公司对内将进行大规模培训和疏导,对于平台上的商户、骑手和消费者进行宣导。通过一个月大规模的活动,让大家对食品安全有深入了解,提升重视程度。

“同时,我们向所有商家派发10万个安全环保餐盒和100个外卖封签,从食品安全月开始进行了全面试点。

响应今年1月1日实施的新规(编注:《网络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监督管理办法》),推行外卖原材料公示制度,每一份餐品里的原料和配料都要展示给消费者。主动出击,对平台的一些存量商户进行清理,通报处理了一批在食品安全岗位上渎职的员工。”张旭豪说。

围绕流量和物流两大武器 积极发力新零售

张旭豪表示,在核心竞争力上,流量和物流是饿了么在新零售市场上的两大优势。今天,饿了么累计用户达到2.6亿人,每天的订单峰值超过1000多万单。在物流服务上,饿了么平台上已有300万注册骑手在提供服务,日活跃骑手有几十万人。

基于这样一个成熟的配送网络,去年饿了么在新零售方面进行探索。超市、便利店、水果、生鲜、医药等和生活息息相关的零售形态都连接在饿了么平台当中。

张旭豪指出,流量和物流这两个武器,在未来能让饿了么成为整个本地生活即时配送的服务平台。基于我们的物流和流量,可以外延到更多的服务,最后来实现自己的使命和目标:Everything30分,把更多东西涵盖进来。

回应与阿里传闻:更关注如何保持业务增长

在访谈中,张旭豪也首次通过媒体回应了被阿里收购的传闻。张旭豪表示,无论过去还是未来,饿了么一直和资本市场的关系很紧密,长期以来都是资本市场的宠儿。无论在资本领域,还是业务合作领域,饿了么都从公司发展和为用户提供服务角度出发,以长足发展和扎根本地生活服务为目标。而现阶段,公司最关注的是如何保持业务上的增长,带给商户和用户更好的服务。

“我们要做的就是保持发展,保持专注,保持增长,这和公司有哪几位股东,股权比例分配如何关系不那么大。社会认可你,用户认可你,才最重要。现在有多少人关心腾讯的股东结构?有多少人研究马云所占的股权比例?你的企业所创造出来的价值才是最核心的事情,自强则万强。”张旭豪说。

原标题:饿了么张旭豪回应与阿里传闻:更关注如何保持业务的增长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