霍金走了!他在伽利略去世的日子出生,在爱因斯坦出生的日子去世
03-14 14:44:54 来源:上游新闻综合

2007年4月26日,英国著名物理学家史蒂芬·霍金在大西洋上空的飞机中体验失重飞行,并安全返回地面。中新网 资料图

今天(3月14日)是圆周率日,但却有一个悲伤的消息传来:物理学家史蒂芬·霍金离世。巧合的是,今天还是爱因斯坦诞辰,而霍金的生日正好是伽利略去世300周年纪念日。

据英国媒体报道,霍金的家人在当地时间周三(3月14日)早晨发表声明,证实他在剑桥的家中去世。

霍金的孩子露西、罗伯特和蒂姆在一份声明中说:“我们很悲痛地告知大家,我们亲爱的父亲今天去世了。”“他是一位伟大的科学家,也是一位很了不起的人,他为科学做出的贡献将会持续多年。 他的勇气、坚韧、智慧和幽默启发了全世界的人们。他曾经说过,如果这个宇宙不是你所爱之人的家园,那它就不是一个宇宙。我们将永远怀念他。”

今天中午,得知这一消息的中国网友纷纷留言悼念他:“他只是飞去了群星…”

8.jpg

也有网友表示他只是“结束了地球探索之旅……”

10.jpg

太巧了!霍金在伽利略去世的日子出生

9.jpg

上游新闻注意到,霍金去世的日子恰好是爱因斯坦诞辰日,而霍金的生日刚好是伽利略去世300周年纪念日。

伽利略出生在1642年1月8日。伽利略去世后300年,即1942年1月8日,斯蒂芬·威廉·霍金在英国牛津出生。

霍金去世的日子(3月14日),恰巧是爱因斯坦的生日(1879年3月14日)。更巧合的是,爱因斯坦去世时也是76岁。

2010年,霍金曾被问,“见到爱因斯坦最想问的问题是?”霍金回答,“我想问问他为什么不相信黑洞的存在。”

 

霍金经典语录

作为世界上最聪明的人之一,霍金的这些经典语录你听过吗?

“人类可能在2600年前就会灭绝。随着地球人口增长,能源消耗将会增加,地球将变成一个‘熊熊燃烧的火球’。”

“爱因斯坦错了--他说‘上帝不玩色子’。对黑洞的研究表明,上帝不光玩色子,甚至有时候他会把我们弄糊涂,因为他把它们丢到了看不见的地方。”

“我注意过,即便是那些声称一切都是命中注定的而且我们无力改变的人,在过马路之前都会左右看。”

“我的目标很简单,就是把宇宙整个明白(路人甲:‘霍金是东北的?’)--它为何如此,它为何存在。”

“在我 21 岁时,我的期望值变成了零。自那以后,一切都变成了额外津贴。”

“如果生活没有了乐趣,那将是一场悲剧。”

“永恒是很长的时间,特别是对尽头而言。”

(资料来源:中国新闻网、杭州日报微信公众号、澎湃新闻网)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