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物 > 正文
扎克伯格听证会第二天:我信息也被泄露了
04-12 09:42:21 来源:澎湃新闻

澎湃新闻消息,当地时间4月11日,美国社交网站“脸书”(Facebook)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扎克伯格(Mark Zuckerberg)再次接受美国国会问询,这次他面对的是众议院能源和商务委员会5小时的连番质询。

据美国科技网站The Verge报道,扎克伯格在听证会上承认,自己的个人数据也被泄漏给了英国数据公司“剑桥分析”(Cambridge Analytica)。

当加利福尼亚州众议员艾思秋(Anna Eschoo)询问,扎克伯格的个人数据是否也被卖给了恶意第三方时,扎克伯格简短地说:“是”。

扎克伯格没有就此展开,目前不清楚数据泄漏是不是因为扎克伯格也装了涉嫌泄漏数据的第三方app “this is your digital life”,还是因为他的朋友圈中有人装了这个app使其受到牵连。

扎克伯格在听证会上表示,脸书将在全球采用欧洲的“通用数据隐私保护规范”(GDPR),因为这项规范可以对脸书用户的隐私问题加以控制,同时在第三方app上方增加说明,协助用户了解他们的隐私选项、得到他们的明确同意后才分享数据。

当被问及脸书是如何追踪用户的网上行为时,扎克伯格表示,脸书之所以需要追踪用户,是出于安全考虑,防止用户大批量抓取脸书上公共主页的内容,此外,脸书还会收集他们点击广告的情况以便提供与用户更相关的广告。然而,他在听证会上称,不了解脸书是否收集了“影子信息”,即没有注册脸书的人们的信息。他也无法立即解释脸书究竟拥有每个用户的多少信息。

在保护未成年人隐私方面,扎克伯格并不打算做出额外的行动。得克萨斯州参议员巴顿(Joe Barton)提出,可以对所有未成年人实行加强的隐私保护、拒绝分享任何他们的信息。但扎克伯格没有做出保证,并说,许多青少年都希望公开分享他们的意见。

扎克伯格在听证会上回避问题的行为引起了一些议员的不满。据路透社报道,在过去两天总共长达10小时的质询中,扎克伯格有40次回答说,自己手头没有直接回答,会在事后笔头作答。约有三分之一的议员都遭遇了扎克伯格这样的回应。

民主党众议员丁吉尔(Debbie Dingell)不满地提出:“作为首席执行官,有一些关键事实你不知道。”

路透社报道称,这两场听证会显示出,美国两党议员在隐私法规上并没有达成共识,也没有具体的执行时间节点。扎克伯格没有保证支持新立法,也拒绝改变脸书的商业模式。

此次扎克伯格来到美国国会接受立法者的质询,是对世界范围内持续发酵的“剑桥分析”丑闻的回应之举。此前,脸书承认有8700万用户数据被“剑桥分析”不当利用,用于向用户投放定向广告、在2016年美国选举时支持特朗普团队,引发世界舆论大哗。

原标题:扎克伯格被国会质询:40次“不知道”,称自己信息也遭泄密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