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物 > 正文
芭芭拉去世享年92岁 与老布什成美国史上婚姻最长久总统夫妻
04-18 09:43:29 来源:上游新闻综合

据英国广播公司4月18日报道,布什家族发言人称,美国前第一夫人芭芭拉・布什(Barbara Bush)去世,享年92岁。声明称,官方葬礼安排将尽快公布。

美国总统特朗普发文表示哀悼,称人们将永远怀念她。芭芭拉的儿子小布什也发表声明,称赞她是一位“了不起”的第一夫人。美国总统特朗普在一则声明中对这位前第一夫人的去世表示哀悼,他赞扬了布什夫人在扫盲与促进美国人读写能力方面取得的成就,称她无论是作为妻子、母亲、祖母、还是美国前第一夫人,都是美国的典范。特朗普称,她对国家与家庭作出了巨大贡献,人们将永远怀念她,自己与夫人梅拉尼娅为布什夫人的亲友祈祷。

特朗普声明

而芭芭拉的儿子,美国前总统小布什也发表了一条声明,称母亲是一位“了不起”的第一夫人,不同于其他女人。他表示,母亲去世了,自己和家人都很难过。“她把爱与知识带给了百万美国人,母亲在最后一刻都让我们保持笑容,我很幸运成为她的儿子,我和家人都会想念她。”

小布什声明

据海外网此前报道,乔治·布什办公室当地时间4月15日发表声明称,在接受一系列治疗后,现年92岁的美国前第一夫人芭芭拉・布什病危。与家人和医生商量后,92岁的前第一夫人芭芭拉·布什将不会再寻求额外的医治,并将重点放在舒适护理上。声明并没有详细透露芭芭拉的病况,但据媒体报道,她于2017年因慢性阻塞性肺病(COPD)和充血性心力衰竭,多次出入医院。2018年3月底,她因呼吸急促被送往休斯敦卫理公会医院治疗。4月上旬出院后,病情又有反复。

其实,数十年来,芭芭拉病痛缠身。她不仅早已被确诊患有一种甲状腺疾病,2008年她还因胃穿孔进行手术,2009年又因心脏瓣膜严重狭窄动手术。

美国前第一夫人芭芭拉・布什(Barbara Bush) 资料图

芭芭拉·皮尔斯·布什为美国第41任总统乔治·赫伯特·沃克·布什的夫人,第43任总统小布什和前佛罗里达州州长杰布·布什的母亲。

1945年1月6日,年仅19岁的芭芭拉嫁给了时为海军飞行员的乔治·H·W·布什。结婚一年后,小布什出生。此后还有三子二女出生,他们共育有6名子女。第二次世界大战结束后,夫妇二人搬至得克萨斯州,开拓石油业务。芭芭拉与乔治·H·W·布什是美国历史上婚姻最长久的总统夫妻,至今婚姻已步入第73年。

1.jpg

图为1974年,老布什与他的妻子芭芭拉骑自行车经过北京天安门。

6e10a819a0e9497991e5582b4be71cc5.jpg

图为芭芭拉与丈夫老布什

图为芭芭拉与丈夫老布什庆祝自己90岁生日。

芭芭拉在90岁生日时说:“我是世界上最幸福的人。”

布什家族在美国前总统老布什夫人、前总统布什母亲芭芭拉·布什90岁大寿上合照。

图为芭芭拉与老布什旧照。

在美国,一提起芭芭拉·布什,人们都怀着崇敬的心情称她为贤妻良母。为了丈夫的事业、孩子们的成长,她把自己的一生默默地奉献给了他们。芭拉在家里举行读书活动,在社会上开展扫盲运动。她还写了一本书,书名为《米莉的书》。此书大受人们的欢迎,成为目前美国畅销书之一。

图为芭芭拉·布什年轻照片与近照对比。

媒体报道称,芭芭拉最为人知的是她的一头白发和珍珠项链。这些细节为其塑造了朴实的公共形象。

由于拥有一头白发,她自嘲自己是美国所有人的“祖母”;而在1989年乔治·H·W·布什总统的就职典礼上,她佩戴了一条珍珠项链,引领了当时全美时尚潮流,此后,“珍珠”成为芭芭拉的代名词。不过,她说这是为了掩饰脖子上的皱纹。

作为第一夫人的芭芭拉似乎刻意向外界显示她的和蔼可亲的慈母形象。芭芭拉不同她的前任南希·里根那样喜欢插手政务,她宁愿将政治交由丈夫处理。家人和亲密的朋友都了解芭芭拉急躁的性格,在他们眼中,芭芭拉戴的珍珠项链和白色的头巾掩饰了伶牙俐齿和严厉。

图为芭芭拉·布什。

芭芭拉离开白宫后,有人将她称为“美国的祖母”——自从阿比盖尔·亚当斯以来,同时是一位总统的妻子又是另一位总统母亲的首位美国第一夫人。她的朋友们都说,芭芭拉已经厌倦了第一夫人的角色,她渴望得到认可并最终被人们永铭于心,她一直以来的目标就是做一名布什家族有影响力的保护者。

芭芭拉・布什是美国历史上第二位既是美国总统妻子又是总统母亲的女性。她的丈夫乔治・H・W・布什是美国第四十一任总统,她的儿子乔治・W・布什是美国第四十三任总统。另一位女性是阿比盖尔・亚当斯,她是美国第二任总统约翰・亚当斯的妻子,是第六任总统约翰・昆西・亚当斯的母亲。

综合来源:中国新闻网、环球网、海外网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