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物 > 正文
重症病房里,鲁冠球竟提出了这样一个要求……
05-05 12:40:38 来源:央视财经人物周刊微信公众号

央视财经人物周刊微信公众号消息,2017年10月份,民营企业家鲁冠球已经病重,躺在重症监护室,这时候,他向子女们提出了一个很特别的要求。

2013年的一天,鲁冠球走路的时候摔了一跤,肋骨感觉隐隐作痛,家人让他去医院检查,可当时鲁冠球觉得并无大碍,而且当时他的行程是要去美国考察,因此,就只弄了点膏药随身携带。美国七天时间行程安排的满满,鲁冠球也没有太在意。回国后再次检查后,鲁冠球有点蒙了,他得的竟然是骨髓瘤。

在接下来的几年中,鲁冠球不得不告别他那间工作了几十年的,不足十平米的办公室。

即使在医院治疗和在家中养病期间,鲁冠球依然让秘书把一些文件拿过来,在医院和家中来处理。他曾经说过,世上最痛苦的事情,就是不让他工作。

万向集团的老员工大多都知道:“鲁冠球直到去世,没有退休时间表,他一年365天都在工作,就连大连初一,也要在他的办公室度过” 。

鲁冠球曾说:“只要你尽心、尽责、尽力去做一件事情,当别人一周工作5天,而你365天都不休息,别人在过大年初一,而那你还接着干,那么你一定能成功。”

鲁冠球还特别善于学习,他厌烦应酬,每天都准时回家,而且必看中央电视台的新闻联播,有人曾经说他是最会看中央电视台新闻联播的企业家。

每天,鲁冠球还让秘书和身边的人给他搜集大量的资料,晚上他一一审看、批阅,有用的东西会在第二天安排相关人员落实。

不过,很多人不理解,早已经告别当年吃不饱饭的鲁冠球,这样拼命究竟是为了什么,对此,鲁冠球这样回答:“只有多为人民做好事,人民才会感激你”,在他的追悼会的那一天,街道两旁站满了为他送行的人们。

原标题:重症病房里,他竟然提出了这样一个要求……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