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物 > 正文
61岁林左鸣卸任中航工业董事长,56岁护盘搭档谭瑞松接棒
05-08 11:57:48 来源:澎湃新闻

谭瑞松 中国航空新闻网 资料图

澎湃新闻消息,大型航空央企中国航空工业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航工业”)换帅。

据中航工业披露的消息,5月7日下午,该公司召开中层以上干部大会。中央组织部高选民副部长宣布了中央关于中航工业主要领导调整的决定:谭瑞松任中航工业董事长、党组书记,免去其中航工业总经理职务;免去林左鸣的中航工业董事长、党组书记职务。相关职务任免按有关法律和章程办理。

据中航工业官网公示的简历显示,谭瑞松现年56岁,拥有北京航空学院学士、哈尔滨工程大学工程硕士、博士学历,为研究员级高级工程师。

林左鸣卸任,曾在2015高调护盘A股

这次卸任的林左鸣,现年61岁,拥有南京航空学院学士、长江商学院EMBA、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博士学历,与同谭瑞松为研究员级高级工程师。

林左鸣在航空制造领域深耕已久。在到中航工业工作前,其曾任成都发动机(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党委副书记、董事长,沈阳黎明航空发动机集团公司总经理、党委副书记,后历任中国航空工业第一集团公司副总经理、党组成员,中国航空工业第一集团公司总经理、党组书记,航空工业总经理、党组书记,航空工业董事长、党组书记。

林左鸣在其董事长致辞中曾提到中航工业的愿景,“我们矢志不移地追求‘两融、三新、五化、万亿’的战略目标,不仅要努力实现中国经济新常态下不断转型升级,更要与全球同行共享机遇、共同发展。”

值得一提的是,2015年A股剧烈波动期间,林左鸣曾高调发布护盘计划,并发表“在A股打响这场经济战争,是冲着五星红旗来的”的知名论断。

当时,林左鸣还介绍,中航工业党组于2015年7月4日起开始研究“护盘”的具体措施,成立了“护盘”特别行动小组。而整个“护盘行动”,则是由时任总经理的谭瑞松挂帅坐镇指挥。

据后来统计,在当年股市剧烈期间,响应号召增持涉及股东人数最多的央企是中航电子和中航飞机,分别有19位和13位重要股东参与增持。而这两家上市公司便隶属于中航工业旗下。林左鸣还当选了“2015十大经济年度人物”。

据环球网2016年报道,林左鸣在中航工业一、二集团合并后就是该集团的掌舵人,其曾于2016年因身体原因临时病休,当时其工作在一段时间内由时任中航工业总经理的谭瑞松暂代。

谭瑞松:军品业务是集团公司生存之根、发展之本

谭瑞松在制造业有丰富经历。

在到中航工业工作前,曾任哈尔滨东安汽车动力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哈尔滨东安发动机(集团)有限公司副董事长、总经理,后历任中国航空工业第二集团公司副总经理、党组成员,中航工业董事、副总经理、党组副书记,中航工业董事、总经理、党组副书记。

据中航工业官方消息,今年4月26日,中航工业2018年一季度经济运行分析会在京召开。时任中航工业总经理的谭瑞松在会上对下一阶段重点工作提出明确要求,包括攻坚克难,全面完成国资委部署的处僵治困、降杠杆、压两金工作和集团公司下达的专项工作任务;深入调查研究,勇于担责,持之以恒,提出精准的解决方案,扎实解决经营管理中存在的“重、难、险”问题等。

在当天中航工业还召开的2018年一季度军品形势分析会上,谭瑞松在总结讲话中再次强调了军品工作对中航工业发展的重要性。他指出,军品业务是集团公司生存之根,发展之本。要求集团上下要充分认清面临的形势和挑战,居安思危,树立和强化市场观念及意识。

据中航工业官网介绍,中航工业是由中央管理的国有特大型企业,是国家授权投资的机构,于2008年11月6日由原中国航空工业第一、第二集团公司重组整合而成立。集团公司设有航空武器装备、军用运输类飞机、直升机、机载系统与汽车零部件、通用航空、航空研究、飞行试验、航空供应链与军贸、资产管理、金融、工程建设、汽车等产业,下辖100余家成员单位、近27家上市公司,员工逾45万人。

截至5月7日晚9时,中航工业官网还未更新领导层最新名单,外界尚不清楚谁将接替谭瑞松,出任中航工业总经理。

据中航工业目前官网公示的领导团队信息,除董事长、总经理外,还有6位副总经理、1名纪检组组长和1名总会计师。

其中,副总经理包括李玉海、吴献东、张新国、高建设、李本正和陈元先。其中,李玉海为党组副书记,其余五人为党组成员。此外,张希为纪检组组长兼党组成员、李耀为总会计师兼党组成员。

附林左鸣简历(来自中航工业官网): 

林左鸣,男,汉族,1957年生,福建漳州人,南京航空学院学士、长江商学院EMBA、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博士,研究员级高级工程师。

曾任成都发动机(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党委副书记、董事长,沈阳黎明航空发动机集团公司总经理、党委副书记,中国航空工业第一集团公司副总经理、党组成员,中国航空工业第一集团公司总经理、党组书记,中国航空工业集团公司总经理、党组书记,中国航空工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党组书记,中共第十八届中央委员。

谭瑞松简历(来自中航工业官网):

谭瑞松,男,汉族,1962年生,湖南攸县人,北京航空学院学士、哈尔滨工程大学工程硕士、博士,研究员级高级工程师。现任中国航空工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党组书记。

曾任哈尔滨东安汽车动力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哈尔滨东安发动机(集团)有限公司副董事长、总经理,哈尔滨航空工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中国航空工业第二集团公司副总经理、党组成员,中国航空工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副总经理、党组副书记,中国航空工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党组副书记。

原标题:61岁林左鸣卸任中航工业董事长,56岁护盘搭档谭瑞松接棒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