贾跃亭投资的美电动车法拉第未来 首部FF91轿车18年底交付
08-09 11:24:53 来源:中国新闻网

乐视创始人、前董事长贾跃亭在美国投资的电动汽车初创公司法拉第未来(FaradayFuture)7日表示,已在加州中部汉福德签下新厂房的租约,标志着向明年底交付首批预订车的目标迈进一大步。  

法拉第未来7日在公司网站发布消息,新厂房位于加州中部农业区汉福德的一个现有厂房,面积约100万平方英尺(约9.29万平方米),距离中部最大城市弗雷斯诺以南约40英里(64公里),洛杉矶以北约200英里(320公里),工厂将有员工1300多人。

法拉第未来还说,使用现成的厂房可以加快新车出厂的速度,首部FF91轿车将在2018年底交付。  

从8月5日起,员工和领导团队从洛杉矶驾车进驻新厂房,开始清理和准备工作。加州政府代表与当地政要出席了欢迎仪式。  

法拉第未来还表示,在公司新阶段开始之际,将着力打造强大的领导力,履行对员工、投资者、供应商和用户的承诺,这些人在法拉第未来面临困境时表现出了非凡的耐心和支持。  

原宝马电动车负责人、法拉第未来首席财务官斯蒂夫·克劳斯被任命为首席运营官,他对未来表达了足够信心。他说,尽管面临着困难和风险,但投资者投资于人,员工就是法拉第未来最强大的资产。

加_meitu_1.jpg

贾跃亭也在当天发布微博说,这是法拉第未来关键的一步。法拉第未来以发现电磁感应的英国科学家迈克尔·法拉第命名,竞争对手是位于加州北部的电动车大厂特斯拉。  

在今年1月拉斯维加斯举行的国际消费电子展上,法拉第未来宣布了新型量产电动车FF91。从起步到时速60英里(96公里)只需2.5秒,售价预计在15万美元至20万美元之间。  

今年7月10日,法拉第未来以经营策略改变为由,取消了在内华达州拉斯维加斯北部10亿美元建厂的原计划,尽管为此已经耗费了1.2亿美元。  

法拉第未来在过去一年内一波三折,历经高层离职,与供应商的法律纠纷以及现金枯竭等,它还抵押了在洛杉矶的总部大楼,因此获得一笔1400万美元贷款维持运营。  

有分析师指出,目前电动车业者最大问题是始终没有足够现金满足营运和研发的需求,已在销售电动车的特斯拉至今仍未获利。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