沃尔沃新款V40试驾 让人爱不释手的“小钢炮”
08-10 09:31:50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说到“小钢炮”,大家更多的会想到高尔夫GTI,大众尚酷。最近记者试驾的沃尔沃V40,其实也可称得上“小钢炮”之一。沃尔沃V40进入中国市场也有些时日了,可能因为它低调的外形,熟知它的人并不多。

沃尔沃1_meitu_1.jpg

说实话,当记者拿到试驾车的那刻,也对它无感,外形不算惊艳,但整体依然是沃尔沃最具简单、典雅的设计语言,绝不像有些车型一样有“画蛇添足”的设计感。

新款V40最亮眼的地方在于大灯使用了沃尔沃独有的“雷神之锤”设计,还获得在XC90上首次引入的新的“等级标记”,Logo由原来的蓝色底色变为黑色,在V40、r-design和V40跨国家车型,总共8个新轮毂带来视觉冲击。

沃尔沃2_meitu_1.jpg

沃尔沃V40的车尾造型与老款车型基本相同,凹凸有致的性感小屁股,官方将其称之为“S弧腰式塑体车尾”,肩行设计的尾灯,典型的沃尔沃家族特征,经典的地方不曾改变。

沃尔沃V40作为对于掀背式两厢车,其空间大小让记者惊喜。看似不大的车身,第三排坐三人绰绰有余,再看厂方数据,才发现原来新款的V40的尺寸较之前车型有所调整,在轴距2647mm不变的基础上,比老款加宽了55mm,高度降低了19mm。这样的车身尺寸让乘坐者的舒适度有所提升。

进入V40,熟悉的“沃式味道”,没时下追求的触控大屏以及各种炫目的装饰配置,但有触手可及大面积软性材质包裹。整个内饰带给人的是低调简约的豪华感。中控台上搭载的7英寸显示屏,显得有些太过低调,操作方式也依旧采用的是传统的按键操作。不过屏幕显示效果以及流畅度还是非常不错的。悬浮式中控台是沃尔沃一大特点,拓展出一个不错的私密储物空间,这点绝对是讨小编芳心的。经典的拨号键设计显得有些过时,但是实际使用起来你也许会感叹沃尔沃在人体功能学上的造诣,操作非常顺手。

沃尔沃3_meitu_1.jpg

驾驶沃尔沃V40在城市中穿行,无论在大街还是小巷,感觉无比惬意,驾驭它得心应手。此次记者试驾的是1.5T车型,也就是T3车型。这款车搭载的是沃尔沃Drive-E系列的1.5L 4缸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12kw,最大扭矩250N•m。起步迅速,动力强劲,得益于匹配的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换挡平顺,提速比同级甚至比某些2.4L排量车型都要给力,加速超车不拖泥带水,小编所以给它归类于“小钢炮”的车型,更别说搭载2.0T的发动机(T4车型),动力输出更是甩他们一条街。

驰骋在夏天的公路上,沃尔沃V40所配置的空调尽显优势。哪怕外面40几度的高温,进入车内不到2分钟,车内室温迅速下降,冰凉的风拂过脸颊,真有吃了支“透心凉”般的舒爽。

沃尔沃4_meitu_1.jpg

更令人觉得惊喜的是,这款价格在20万元区间的原装进口车,竟然还装配了不少相当实用的安全配置,比如全系标配了City Safety增强版城市安全系统,可在时速50公里以内针对前方车辆自动刹车;BLIS盲点信息系统让驾驶者在超车时更清楚侧方车辆的情况,大幅降低了车辆事故发生的可能。此外,沃尔沃V40还提供了VOLVO ON CALL随车管家,可以实现车辆信息显示、远程车辆定位等等。

是驴子是马,拉出来溜溜才知道。低调内敛的沃尔沃V40就是这样一款试过后才叫好的“小钢炮”。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