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款移动互联SUV很智能
08-22 07:26:29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猎豹CS9,它是猎豹汽车面向移动互联时代推出的首战品。CS9定位于“i-SUV”,拥有潮流个性的外观、智能互联的内涵。8月15日,记者参加了猎豹CS9重庆站的媒体深度试驾活动,感受了这台“i-SUV”,发现其不一样的美!

猎豹1_meitu_1.jpg

猎豹CS9的整体外观设计可以用“时尚、动感、科技、高颜值”几个词概括,据介绍,CS9整体设计灵感来自于非洲猎豹,尤其是LED灯带设计如猎豹眼睛中的光芒,魅力四射,霸气十足又不失优雅。

进入车内,首先入眼的是环抱式设计的整体型面,线面穿插设计体现美感,配上简洁流畅的瀑布式中控台,大方舒展尽显美观。12英寸智能大屏位于中控台中央,甚是抢眼,将车辆整体科技感提升一大截;一体式双色运动座椅采用真皮材质,舒适的同时又不失运动感;内饰颜色的搭配也尽显个性化,明显的黑红双色设计让人眼前一亮;真皮方向盘集成了诸多控制按键,高端感瞬间来袭;仪表盘采用双炮筒的设计,颇有跑车风范;几乎贯穿整个车顶的全景天窗更是妙不可言,可开启范围很大,搭配环绕车窗,在车内形成了一个架势十足的立体“天幕”;红色皮质的门把手,超跑范瞬间爆表,将时下年轻人的个性表现到了极致!

猎豹3_meitu_1.jpg

总的来说,进入猎豹CS9的驾驶室,甚至会产生置身“超跑”之内的体验!

回过头,我们来看那块硕大的屏。它可不是一块简单的大屏,它将实现CS9智能互联功能,这正是本次试驾圈圈君关注的重点。

驾乘者可通过数据线或者蓝牙,将手机与大屏合二为一,实现手机端和车载系统的同步。成功连接后,音乐、电影、广播等手机端的各种娱乐软件尽可在大屏上轻松操作。这种感觉就像安装了一个便捷舒适的车载电脑、车体私人影院、车体智能广播,只需动动手指就能体验到智能科技带来的感官享受。

猎豹4_meitu_1.jpg

另外,这块12英寸超大中控屏同时支持百度CarLife功能和自动语音功能。只要下载了CarLifeAPP,通过USB线链接到主机,就能实现车和手机的互联。CarLife的优势在于拥有百度强大的地图资源,可以享受百度的互联网云端产品,能够实现实时更新,这是更新换代速度以年为单位的其他载体目前无法实现的。而自动语音功能,则可以通过方向盘上的按键进行激活,对车辆发出拨打电话、导航、调整音量、开关空调、查询天气等一系列指令,将车体智慧展现的淋漓尽致。CS9的语音识别灵敏度非常强,响应也很及时,实在是让人爱不释“口”啊!

此外,猎豹CS9车联网系统还有猎豹自己专属的APP。车主可以通过手机实现对车辆的远程控制,在手机上对车辆进行远程启动、空调开启、车辆定位以及车辆检测、车门开/落锁、鸣笛闪灯等一系列功能。

想象一下,炎炎夏日或者数九寒天,当你要开车出门时,提前几分钟通过手机将车辆启动,打开空调,进车就能享受到舒适的温度,如此强大的功能,是不是贴心呢?

说到个性自我,不得不提猎豹CS9的超强动力和低油耗。猎豹CS9搭载的是一台1.5升自然吸气式发动机,最大马力113匹,最大功率83千瓦,最大扭矩141牛米,综合油耗6.5L/百公里。这样的动力系统,如果不追求激烈驾驶,足以应付日常城市的工作与生活。

变速箱方面,CS9有手动挡车型和CVT车型可选。整体来说二者作为代步车都挺合适,平顺性很好,操作起来很流畅,挡位逻辑清晰,切换动作也很快。

猎豹2_meitu_1.jpg

得益于CS9的悬架系统采用了市面上主流城市SUV的形式组合,前悬架为麦弗逊独立悬架,后悬架为后扭力梁半独立悬架,行驶在城市道路,高速路以及减速带等多种路况,CS9不仅转向精准,制动灵敏,扎实的底盘配上自身车重,使得车内乘客不会有太多的路感,舒适性极好。

你别小看这款这款猎豹CS9,它还不惜配置了众多时下最前沿的安全配置,打造包括车身电子稳定控制系统ESC、牵引力控制系统TCS、电子制动力分配系统EBD、紧急辅助制动系统PBA、坡道辅助系统HLA、防抱死制动系统ABS等六位一体的主动安全电子设备系统和定速巡航系统、泊车辅助系统、前后盘式高效制动系统、环车影像等系列被动安全系统,全方位为年轻消费者的个性驾驶保驾护航。

试驾总结:

通过此次亲身试驾,记者真正感受到了猎豹CS9的卓尔不凡与独特魅力。作为实力派的SUV界小鲜肉,猎豹CS9同时满足了当下年轻消费者最关注的两大方面,实现了颜值与内涵的完美结合。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