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拟2018年在华推出2款插电混动车型
09-21 08:31:47 来源:太平洋汽车

据相关媒体消息,现代汽车拟于2018年在中国地区推出2款插电混动车型。据悉,两款车中的一款或此前亮相过的索纳塔九插电混动版。此前现代起亚集团公布了其新能源车规划,未来现代汽车和起亚汽车将向全球市场推出31款环保车型。

现代1_meitu_1.jpg

此前,索纳塔九插电混动版曾在华亮相,不过并没有正式上市。索纳塔九插电混动版搭载一台最大功率50kW(68PS)的电机和一台2.0L汽油发动机,综合最大功率151kW(205PS),使用搭载9.8kWh锂聚合物电池,纯电模式下续航里程大约是35公里,匹配6速自动变速箱。若使用240V电源仅需两个半小时便可充满电,120V则需要五个小时。

现代2_meitu_1.jpg

据悉另一车型可能为领动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且将有望搭载现代IONIQ插电混合动力版车型上的混动技术。作为参考,现代IONIQ插电混动版车型搭载一套由1.6L GDI汽油机+电机组成的混动系统,其中汽油机最大功率77kW(105PS),最大扭矩为147N·m,电动机最大功率45kW(61PS),传动方面匹配6速双离合变速箱。在纯电模式下,IONIQ插电混动版最大续航里程将超过50km。

此前现代起亚集团公布了其新能源车规划。其中,现代的三款纯电动车型发布时间已经确定;到2020年,现代汽车和起亚汽车将向全球市场推出31款环保车型。

这个也并非是现代起亚集团在氢燃料电池车上的第一次尝试,它们早在数年前就拿出了量产的ix35氢燃料电池车,0-100km/h为12.5s,极速为160km/h,续航里程可达594km。在技术上,现代起亚集团已经有了一定的积累。

现代3_meitu_1.jpg

在2017日内瓦车展上,现代汽车发布了一款名为FE Fuel Cell(Future Eco/未来生态)的氢能源概念车,声称采用第四代氢燃料电池技术,其续航能力可达到800km。

未来的汽车是电动机驱动的,但汽车的未来是插电式的纯电动车还是氢燃料电池车,目前还无定论。所以,我们一边看到世界的主流厂商都在积极准备迎接纯电动车时代;另一边,丰田也不断邀请大家加入氢燃料电池车的队伍,甚至将氢燃料电池车的核心技术直接公开。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